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中国网络视听大会最新资讯  > 正文

“极视听·强赋能” 第十一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在成都开幕

2024-03-29 13:47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3 月 28 日,第十一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在成都召开。中央宣传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胡和平,中央宣传部副部长、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局长、党组书记曹淑敏,四川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晓晖,四川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全国政协常委、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网络视听协会会长聂辰席等出席大会开幕式。胡和平、曹淑敏、黄强和中央网信办副主任牛一兵、成都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凤朝等分别发表致辞。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副局长、党组成员杨国瑞主持开幕式。

开幕式上举行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 75 周年“视听中国全球播映”启动仪式,“跟着微短剧去旅行”文旅——广电合作启动仪式,网络视听行业“创精品、谱新篇”联合宣言发布仪式。同时,邀请嘉宾围绕“文学和网络视听的双向奔赴”“智能网络视听服务中国式现代化”“AI短视频的哲学逻辑和创新应用”等发表演讲。

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和四川省委省政府的合力推动下,中国网络视听大会已经成功举办十届,成为展示行业发展成果的“显示器”和引领行业前进方向的“风向标”。本届大会以“极视听·强赋能”为主题,立足打造“权 威发布平台、成果展示平台、行业赋能平台、大众共享平台”的定位,围绕壮大主流舆论、深耕精品内容、强化科技赋能、深化行业治理、加强国际传播等方面设置议题,在举办开幕式、主论坛、技术和精品节目展的同时,开展近 40 个主题论坛及发布活动、 45 场市民体验活动和 50 个放映点展映活动,突出“权 威性、引领性、国际性”,注重新技术应用和互动参与,更好展现大会“有人气、有名气、有生气”的风貌。本届大会吸引 2000 多家业内企业和机构、一万余名嘉宾参会,推动行业各方深入交流与合作。

大会发布的《中国网络视听发展研究报告(2024)》显示,截至 2023 年 12 月,网络视听用户数10. 74 亿,短视频人均单日使用时长为 151 分钟,网络视听市场规模超1. 15 万亿,企业 66 万余家,全 网短视频账号总数达15. 5 亿个,职业主播超过 1500 万人。 2023 年上线主旋律类长视频作品播放量达515. 34 亿次。电视“套娃”收费和操作复杂治理工作成效显著,用户体验大幅提升,用户满意度占比达九成。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