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科技最新资讯  > 正文

科通技术将FPGA嵌入3D打印控制平台 推动产业应用

2024-03-27 09:38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德勤近日发布的《2024科技、传媒和电信行业预测》报告认为,生成式AI以其强大的图像、视频、代码和文本生成能力颠覆了公众的想象力。预计许多软件公司将在部分产品中嵌入生成式AI,2024年生成式人工智能专用芯片市场规模增至500亿美元。生成式AI芯片市场正在快速增长。其中,3D打印领域正在材料与工艺、速度与复杂性,以及从制造商到大规模制造的商业模式等多个领域迅速发展。科通技术将AMD自适应SoC和FPGA产品嵌入3D打印机市场。

西安同创恒伟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着眼于FPGA视频项目、高速通信及计算板卡、PCIe扩展板卡、基于FPGA/ZYNQ/MPSOC的各种嵌入式板卡、高速ADC/DAC板卡的开发以及市场开拓,致力于为企业、机构及个人客户提供专业的、个性化的整体解决方案及服务。同时,建立产业链配套协作体系,推动FPGA应用产业的发展。

科通技术作为知名的芯片应用设计和分销服务商。公司与多家全球领先的芯片原厂紧密合作,产品线覆盖全球主要高端芯片厂商以及众多国内芯片厂商。公司凭借多年的行业经验,沉淀了深厚的应用技术方案能力、丰富的产业资源;客户覆盖智能汽车、数字基建、工业互联、能源控制、大消费等领域。

科通技术指出:“赛灵思是FPGA、可编程SoC及ACAP的发现人,其高度灵活的可编程芯片由一系列先进的软件和工具提供支持,可推动跨行业和多种技术的快速创新。科通技术为同创恒伟提供设计、调试等阶段全方位的支持,帮助其利用XCZU3EG MPSoC产品,实现了接口丰富、计算性能突出的工业计算控制平台。”

尤其在3D打印专业技术层面上,MPSoC嵌入式IPC(Industrial PC)的核心结构主要由XCZU3EG + DDR4+ eMMC+ QSPI FLASH构成,其系统主控采用Xilinx的XCZU3EG-1SFVC784I。XCZU3EG芯片可分为处理器系统部分Processor System(PS)和可编程逻辑部分(PL)。在XCZU3EG芯片的PS端挂了4片DDR4,PL端挂了1片DDR4,每片DDR4容量高达1GB,使得ARM系统和FPGA系统能独立处理和存储数据。PS端的8GB eMMC FLASH 存储芯片和512Mb的QSPI FLASH用来静态存储ZU3EG的操作系统、文件系统及用户数据。此外,IPC在核心结构之外扩展了丰富的外围接口,其中包含3个千兆以太网接口(PS两路和PL一路)、2个USB接口(1个USB3.0为HOST和1个USB2.0为OTG)、2个I2C接口、2个UART转Mini-USB接口、1路HDMI输出接口、1个RS232接口、2组差分转单端接口、28路 GPIO 接口、1路SD卡接口、1路ADC接口、4路继电器控制接口、1个JTAG转Mini-USB接口和一些按键LED。

科通技术表示,“3D打印技术是对传统制造业的补充和增强,有利于企业创新和制造业升级。未来,科通技术将与AMD联手,利用FPGA技术帮助更多企业实现更新迭代”。同时,随着生成式AI的进步,意味着未来通用人工智能(AGI)蕴含巨大潜力和无限前景,生成式AI芯片需求暴增将为科通技术今年业绩增长提供了坚实的基础。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