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汽车智能化最新资讯  > 正文

30天后再添广州一城,极越PPA覆盖范围与功能大提升

2024-03-26 11:43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当今的汽车,如果没有冰箱、彩电、大沙发,那就是落后于时代。而未来的汽车,AI科技将成为必备属性,尤其是AI大模型将成为汽车的灵魂,决定产品的核心竞争力。

       从目前汽车市场来看,极越堪称是最接近未来汽车形态的品牌。作为汽车界的新晋选手,极越自诞生之日起便与众不同,定位高端智能汽车机器人品牌,由百度AI大模型全面赋能,致力于为消费者打造出拥有类人慧的智能汽车产品。

       随着百度AI大模型能力的快速迭代,极越汽车机器人也同步进化。3月25日,在北京百度科技园,极越首 次举办了AI DAY技术发布会。期间,百度首 次公开了三项最前沿的AI原生科技,这些技术将持续赋能极越汽车机器人进化。极越CEO夏一平发布了OTA V1.4.0新版软件,涉及智能驾驶、智能座舱、智能互联、三电等诸多领域,共计超200多项优化升级,使得极越汽车机器人的体验全面提升,如同一辆新车。

       SIMO进化出类人思考,极越智舱变身多功能厅

       AI技术发展至今,行业内已经达到了共识:只有会像人类一样思考和理解世界的AI才是真正的智能。为了让汽车机器人在与用户的交互过程中更聪明、反应更快。基于百度语音交互底层能力,在实现语音算法本地化基础上,未来极越还将采用全端侧视频+语音一体化交互方案,全面提升多模融合交互能力和用户隐私保护。端侧语音大模型也在计划中,实现响应快和高智能双优势,给大家带来远超同级的语音交互体验。

       作为全球首 款大模型上车的智能汽车机器人,极越01的语音助手SIMO,自首 次亮相便为用户带来了超乎想象的智能体验。此次V1.4.0版本,SIMO与百度大模型持续融合,进化出类人的思考和理解能力,为用户带来更加自然的交流和更有情感的陪伴。

       SIMO已经完全融合百度文心一言大模型能力,历经高频迭代,已经实现了车外语音控制、多模态融合交互、无网弱网全程在线、主驾驶免唤醒、车内四人同时说等诸多强大功能,具备超强的自我学习能力,堪称“硅基形态智慧生命体”。

       在V1.4.0新版升级中,SIMO增加了音乐推荐、音乐信息查询、视频信息问答、景点推荐和查询等功能。在融合了大模型理解和推荐能力后, SIMO拥有了理解用户潜台词的能力。

       比如,用户在车上和朋友聊到电视剧《狂飙》中高启强想吃鱼的名场面,一时记不起第几集,这时候直接问SIMO“高启强想吃鱼是在第几集”,它就可以快速准确地回答,还可以播放相应剧情。

       再比如,当用户想要快速了解一个陌生城市,SIMO可以迅速生成详细的攻略;而且,在文心一言的加持下,SIMO还可以帮助用户生成各类高质量的文章或图片创作。最关键的是,以上生成的内容,都可以一键发送至手机,带来更多乐趣。

       对于第 一次开极越01的用户,SIMO可以变身AI说明书,快速解答用户对于车辆的各种问题。例如PPA、OCC3D地图彩蛋等功能的使用方法、座椅加热通风、手套箱的开闭等。当用户第 一次用上SIMO,就会爱上SIMO,这就是它的类人智能魅力。

       除了SIMO的进化,极越01的智舱也迎来了更丰富的生态。比如在游戏厅版块,新加入了《全明星街球派对》、《小三角大英雄》两款热门游戏,方便用户在接人等待或外出露营时享受高质量的游戏体验。另外,还新增了百度网盘,方便用户在车机上登陆查阅自己珍藏的视频、照片等文件。

       根据极越用户的真实反馈,此次V1.4.0版本还新增了无线投屏功能和车载Wi-Fi热点,让用户在使用手机、平板等智能设备投屏到车机的同时,还能尽享车载Wi-Fi,带来更畅快的娱乐体验。

       而在人车家生态方面,V1.4.0新版也进行了率先上车。用户在家也能通过小度音箱完成车况查询、远程车控和异常事件提醒等操作,随心掌握爱车实时状态。这在目前行业中也是相当领先的。

       OCC占用网络感知力跃升,PPA覆盖城市新增广州

       既然未来的汽车都会像机器人一样智能,那么车辆的智能驾驶水平一定要达到很高的级别,并且要覆盖全国的高速、高架及城市道路。

       极越拥有国内唯 一的纯视觉高阶智驾系统,该系统是以OCC占用网络为技术底座,拥有“B.O.T”完整的技术体系,并由百度Apollo高阶自动驾驶的原子化能力和安全体系赋能,稳居国内高阶智驾第 一梯队。

       在极越AI DAY上,百度Apollo自动驾驶视觉大模型VTA(Vision Takes All)正式发布,未来也将为极越的纯视觉高阶智驾带来更多助力。此外,百度LD地图也会在将来应用到极越汽车机器人,该“黑科技”是自动驾驶原生地图,基于视觉感知大模型实现端到端车道级导航专为智驾而生,要素更丰富、更新鲜、更准确,“有图”的智驾体验更安全、更顺畅。

       深度赋能后,只要百度地图导航能到的地方,极越的纯视觉高阶智驾就能用,到时候“车到山前必有路,有路必有极越车”将成为一段佳话。

       此次更新的V1.4.0版本中,OCC占用网络的感知能力大幅提升,对障碍物的识别种类再度增加。同时还新增了OCC3D地图彩蛋,将车外不同种类的障碍物清晰地展示在中控屏幕,还用卡通的3D小人的形象显示周边路人,即让用户多了一份安心,也多了一份乐趣。

       在OCC感知能力提升的基础上,极越汽车机器人的PPA功能也再次增强。当用户开启PPA功能后,遇到前车转弯太慢、电瓶车贴靠太近、道路施工围栏、路边临时堆放杂物等情况,极越汽车机器人都可以灵活绕开或及时刹停。而且,还可以更合理地规划出入高速匝道,大大提升用户的出行效率。

       与此同时,极越城市PPA的覆盖范围再次扩大,在北京、上海、杭州、深圳四大城市的基础上,又新增了广州城区。目前,近90%的用户都在使用PPA。PPA智驾行驶里程已超过180万公里,相当于绕地球45圈。 极越PPA智驾马上就要覆盖全国超50万公里道路。

       2024年,基于百度Apollo、百度地图的AI大模型能力赋能,极越纯视觉高阶智驾将实现“全国都能开”的目标,只要有百度地图的地方就能用PPA智驾。

       毫无疑问,一个崭新的AI出行时代正在悄然走来。得益于百度AI大模型的深度赋能,极越汽车机器人将在奔赴未来的路上持续进化,以不断完善的高阶智驾、智舱产品和创新数字化服务,为用户带来充满惊喜的极智出行体验。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