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极光观赏最新资讯  > 正文

大地磁暴北方多地或能看到极光!但受多种因素影响

2024-03-25 14:46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据“中国气象”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的消息,3月24日、25日和26日三天预计将出现地磁活动,尤其是3月25日,有可能发生中等以上地磁暴,甚至大地磁暴,这样的地磁活动预计将持续至26日。

从观赏极光的角度来看,这次地磁暴活动为极光猎人们提供了一个难得的机会。考虑到春分刚过,时间条件也极为有利,因此极光猎人们的期待值自然水涨船高。然而,对于信鸽玩家来说,则需要加倍小心,尽量避免在不良天气条件下进行远距离的放飞活动。

回顾去年12月1日的经历,我国北部多个地区的网友都成功拍摄到了极光,甚至北京的部分地区也有记录。那么,这次北京是否还有机会再次目睹极光呢?国家空间天气监测预警中心的相关专家表示,极光的观测受到多种因素的影响,包括天气状况和极光出现的时间。目前尚无法确定地磁暴的具体发生时间,而且如果极光在白天出现,由于背景光线过强,我们可能无法观测到它。

虽然这次地磁活动为我们提供了观赏极光的绝佳机会,但能否成功观测到极光还需考虑多种因素。无论是极光猎人还是信鸽玩家,都需要密切关注天气和地磁活动的变化,做好相应的准备和安排。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