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人工智能最新资讯  > 正文

Nvidia 招募人形机器人领域知名人士打造新人工智能平台 GR00T

2024-03-19 09:27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3月19日 消息:近日,英伟达通过推出诸如 Isaac 和 Jetson 等项目,为自身作为机器人创新驱动力提供了强有力的证据。在年度 GTC 开发者大会上,该公司还宣布将通过 GR00T 项目进一步巩固在人形竞赛中的地位,这一举措被认为是对漫威的致敬。

GR00T 项目被称为“人形机器人的通用基础模型”,旨在为最近涌现的众多机器人制造商构建一个统一的人工智能平台。这些制造商包括1X Technologies、Agility Robotics、Apptronik、Boston Dynamics、Figure AI、Fourier Intelligence、Sanctuary AI、Unitree Robotics 和 XPENG Robotics 等。

机器人 2024人工智能

图源备注:图片由AI生成,图片授权服务商Midjourney

Agility Robotics 的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机器人官 Jonathan Hurst 表示:“我们正处于历史的转折点,像 Digit 这样的机器人将永远改变劳动力。现代人工智能将加速发展,为像 Digit 这样的机器人在日常生活的各个方面提供帮助铺平道路。我们很高兴与 NVIDIA 合作,投资计算、模拟工具、机器学习环境和其他必要的基础设施,以实现机器人成为日常生活一部分的梦想。”

Sanctuary AI 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 Geordie Rose 也表示:“Embodied AI 不仅有助于解决人类面临的一些最大挑战,还将创造目前超出我们能力或想象的创新。如此重要的技术不应孤立构建,这就是我们优先考虑 NVIDIA 这样的长期合作伙伴的原因。”

除了GR00T 项目外,Nvidia 还推出了新硬件Jetson Thor,这是一款专为运行模拟工作流程、生成人工智能模型等人形外形而设计的新型计算机。该硬件包括基于NVIDIA Blackwell 架构的下一代GPU,其变压器引擎可提供800teraflops 的8位浮点AI 性能,以运行GR00T 等多模式生成AI 模型。这一系列创新显着简化了人形机器人的设计和集成工作。

此外,本周的 GTC 机器人公告还包括另外两个关键项目:Isaac Manipulator 和 Isaac Perceptor。Isaac Manipulator 为机械臂提供了最先进的灵活性和模块化人工智能功能,拥有强大的基础模型和 GPU 加速库集合。这些创新将为下一代机器人技术带来更大的灵活性和效率,为日常生活带来更多可能性。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