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文学最新资讯  > 正文

余华带货《收获》 董宇辉“拖堂”:话题过于精彩

2024-02-29 08:51 · 稿源:站长之家

2月28日,在董宇辉的直播间,文学界掀起了一场波澜。余华苏童和《收获》主编程永新齐聚一堂,共同探讨了文学的魅力和价值。这场原计划持续一小时的对话,因各位嘉宾的热情分享,一直延续了两个半小时。

这场文学盛宴的尾声,带来了喜人的消息:《收获》2024年全年订阅量达到了惊人的6.3万套,而《收获2024长篇小说》季刊也售出了1.2万套,总成交金额超过1240万元。这一成绩不仅证明了《收获》杂志在文学界的卓越地位,也反映了读者对高质量文学作品的渴求。

程永新作为《收获》的主编,分享了杂志对中国文学的独特贡献。他提到,《收获》在1980年代中后期率先关注了一批勇于探索新形式和新观念的青年作家,通过开设“先锋专号”,为这些作家提供了宝贵的展示平台。余华的《四月三日事件》便是其中之一,而《收获》也见证了众多作家的成长与辉煌。

在文学的道路上,三位文学巨匠一致表示,《收获》的高标准严要求是他们不断前行的动力。余华感激《收获》的严格,因为这促使他不断完善自己的作品。苏童也认同这一点,认为《收获》的高要求虽然严格,但也是对他们的一种激励。

在展望文学的未来时,程永新认为文学依然充满无限可能。尽管文学的形式和推广方式在不断变化,但其内在的力量和魅力从未减退。他强调,优秀的作家是国家乃至世界的宝贵财富,他们的作品能够启迪人们的心智,带来安宁、力量和勇气。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