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Groq最新资讯  > 正文

大模型最快推理芯片一夜易主 Groq每秒可达500 tokens

2024-02-20 14:36 · 稿源:站长之家

要点:

Groq推出的大模型推理芯片速度极快,每秒可达500tokens,挑战GPU。

该芯片由初创公司Groq打造,谷歌TPU团队原班人马,性价比高且可支持多种大型模型。

Groq的目标是在三年内超越英伟达,野心勃勃。

站长之家(ChinaZ.com)2月20日 消息:近期,一家名为Groq的初创公司推出了一款大模型推理芯片,其推理速度达到了每秒500tokens的惊人水平,轻松颠覆了传统GPU的性能。Groq的团队由谷歌TPU原班人马组成,他们自主研发的芯片不仅速度快,而且成本低廉,性价比高,成为了大模型推理加速的新宠。这一举动引发了业界的关注和讨论,人们纷纷表示期待其未来的发展。

这款Groq芯片的推出并非偶然,而是经过多年的研发和努力。公司创始人兼CEO Jonathan Ross曾是谷歌TPU芯片的设计者,他们在推理加速方面有着深厚的技术积累。与传统的GPU相比,Groq的芯片不仅速度更快,而且成本更低,为大型模型的部署提供了更为便捷的解决方案。这种突破性的技术创新让人们对Groq的未来充满了期待。

image.png

官网地址:https://wow.groq.com/

除了性能的突出之外,Groq还明确了自己的发展目标:在三年内超越英伟达,成为大模型硬件领域的领军企业。这一目标的设定显示了Groq的雄心壮志和实力信心,也让业界对其未来的发展充满了期待。在这个竞争激烈的市场中,Groq将会面临诸多挑战,但相信凭借其强大的技术实力和团队背景,一定能够取得更加辉煌的成就。

与此同时,Groq还积极与其他行业巨头进行竞争和挑战。他们不仅挑战了英伟达的地位,还曾对谷歌、马斯克等公司进行过挑衅,显示出了自己的自信和实力。这种积极的态度和勇于挑战的精神也成为了Groq团队的一大特点,为其未来的发展注入了强大的动力。

Groq推出的大模型推理芯片以其卓越的性能和雄心勃勃的发展目标吸引了业界的关注。在技术不断创新和竞争日益激烈的背景下,Groq将继续致力于推动大模型硬件领域的发展,为人工智能技术的进步做出更大的贡献。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