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长沙一公交车不允许站立乘车 科普:挤满了人也不会超载

2024-02-20 08:21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2月20日消息,据报道,有长沙网友反馈称,公交车不再允许站立乘车,导致不少乘客不能及时坐上车,等待时间很长。

公交公司贴出的一人一座一带”告知书显示,春运期间(1月26日到3月5日)所有乘客需落座,座位满员后不再搭乘乘客。

长沙市城市公共交通事务中心工作人员表示,此举是为了保证乘客安全,至于乘客等待时间过长的情况,建议向市民热线进行反映。

据了解,公交车人挤人的现象已经司空见惯,公交车的设计是有站立位置的,以往也很少有安全隐患之说,挤公交”三个字已经深入人心。

我国的交通法规明确规定,公交车每平米上的乘客数量不得大于8人,如果超过了才算超载。实际上,就算上人挤人,每平米上的乘客数量也达不到8人。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