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新研究:切尔诺贝利的狼已进化出能力

2024-02-17 13:15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2月17日消息,据媒体报道,美国普林斯顿大学的一项新研究发现,经过30多年的超强核辐射,生活在切尔诺贝利区域的狼在基因上发生了保护性突变,进化出一定的抗癌能力。

进化生物学家和生态毒理学家Cara Love在2014年进入切尔诺贝利禁区,她们给狼戴上无线电项圈,实时监测狼的活动位置,从而记录狼暴露在什么数量的辐射下。

此外,她们还采集狼的血液样本,了解狼身体在辐射环境里的变化。她们发现,切尔诺贝利变异狼一生都暴露在超过11.28毫雷姆的辐射环境下,是人类安全限值的六倍多,其免疫系统发生了变化,与接受放射治疗的癌症患者相似。

与此同时,Love还确定了动物遗传信息中增加癌症存活几率的保护性突变。这也是研究人类基因突变如何增加癌症存活的几率的关键。

研究团队还注意到,切尔诺贝利居民宠物狗的后代,也可能拥有类似的癌症复原力。核电站爆炸后,狗一直在禁区生活,与鸟类等其他物种相比,也没有出现极端的遗传缺陷。

科学家希望识别出这些保护性突变,以帮助人类抵抗癌症。这些研究能让我们更加了解动物的生物学基础,最终也能帮助我们理解人类如何在环境遭到严重破坏的地区生存。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