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科技满满的央视春晚 优质国民品牌石头科技闪耀出圈

2024-02-11 19:25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龙行龘龘,欣欣家国。除夕之夜看春晚,已经成为国人的习惯和传统,央视龙年春晚将传统文化与现代科技紧密结合,为观众呈现了一台精彩纷呈的文化盛宴,寓意着中华民族在全球舞台上的崛起和腾飞,并激发全球华人的民族自豪感和归属感。

在央视龙年春晚小品《那能一样吗》节目中,石头科技智能洗地机A20系列在全国观众面前大放异彩,传统清洁习惯正被现代科技所取代。石头科技登上春晚舞台,形成“国民品牌”和“国民晚会”的强强联合,助力亿万人享受美好生活。

石头科技洗地机亮相春晚舞台

春晚认证的国民洗地机,点燃国民清洁新潮流

以石头智能洗地机A20系列为代表的新兴科技产品在春晚登台,不仅仅是起到表演道具的功能,更成为展示科技进步和民众生活日益富裕的直观标志,数千元的智能清洁家电正在进入当代家庭的“必买清单”,逐渐取代传统费时实力的家庭清洁方式,点燃国民清洁新潮流。

石头智能洗地机A20系列作为目前洗地机品类的佼佼者,其主推的FlatReach™平躺洗地功能,无论是低矮的床底下、扫不到的墙边拐角还是重污的厨房,用石头A20系列一推一拉即可完成有效清洁;清洁后的脏滚刷先用60℃热水洗,再经70℃热风5分钟速烘,令自清洁的滚刷干净如新,为国民带来远超传统方式的深洁净清洁体验。

除了领先的产品力,石头科技通过技术革新,不仅在同价位段带给用户理想体验,更推动了高端洗地机的技术普惠。2499元起售的石头A20系列,实现了市场同类产品4000+才能拥有的功能体验,让更多人可以用更实惠的价格享受前沿科技带来的高端技术、领先体验,在洗地机行业实现了科技平权。

石头智能洗地机A20系列

“科技只是手段,最终目的是解决用户问题,实现用户价值。而不是把所谓的科技全部堆积在产品里,让产品价格更高,让用户买不起。”正因为此,石头A20系列才能登上春晚舞台,成为春晚认证的国民洗地机。

爆火背后,是国民品牌的科创硬实力

近年来,国民品牌积极响应高质量发展的国家战略,激发科技创新活力,成为推动科技成果快速转化以及产业链高端化发展的中坚力量。作为清洁电器行业的龙头企业,石头科技积极应对行业变化,持续加强自主科技研发投入。

据石头科技发布的2023年业绩预告显示,石头科技全年实现归母净利润为20亿元到22亿元,同比增长68.99%到85.89%;在研发投入方面,近5年研发费用累计高达18.34亿元,仅2023年前三季度的研发费用就达到4.48亿元。据统计,石头科技近3年研发/营收占比始终保持在7%以上,远超于行业平均水平,在盈利能力和研发投入之间形成良性的互动和循环。在北上深等地,石头科技还建成了产品研发中心、光电研究院、AI人工智能研究院、机电研究院等高端研发基地和499人的技术团队,强大的研发布局是其持续创新的重要保障。

石头科技董事长昌敬

在持续研发投入的支持下,石头科技在业内实现多个从“0”到“1”的技术突破,引领行业标准的越级,自研LDS激光雷达+SLAM算法率先攻破了扫地机器人在智能感知与算法规划的技术壁垒,自研分子筛低温烘干技术开创洗烘一体机行业第三种烘干技术,自研双滚刷技术实现洗地机清洁力新突破等等。每一次的科技进步,都纪录着国民品牌的生机盎然、充满希望,有着无尽的底气迎接新的挑战。

不仅如此,石头科技抓住智能制造趋势和工业4.0机遇,在惠州自建智造工厂,打造智能制造中心,进一步完善了供应链体系,有助于提升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并进一步降低成本,更好地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国民品牌“乘风破浪”实力突围,享誉海内外

从2014年成立之初,石头科技就定位全球化公司,并在2016年开始布局海外市场,以北美市场为例,依靠国内技术创新优势,石头科技推出了有别于本土品牌的全能基站型产品,撬动了海外用户核心诉求,被当地消费者所熟知,根据魔镜美亚数据,石头科技800美金以上的高端产品市占率已高达57%,领先于本土龙头品牌iRobot。

坚持用户价值至上、以创新驱动发展的石头科技逐渐成长为全球知名的科技家电企业。在国内市场,据奥维云网数据显示,2023年石头品牌在国内线上扫地机市场份额占比提升至24%,销售额同比增长17%。在海外市场,德国亚马逊石头产品售价比较高、评分比较高,同时是前50名中单品数量最多的品牌,市占率保持引领。据统计,石头科技扫地机器人产品已走进全球超过一百个国家的1300万家庭,在14个国家和地区的市场已经稳居市占率前三。

石头科技让生活更有品质感

石头科技在世界舞台的表现,也成为国民品牌出海的缩影,在科技创新的推动下,国民品牌逐渐摆脱了过去低端廉价的形象,以创新的、高品质的产品实现了从量变到质变,在和国际品牌的较量中已经具备强有力的竞争力。从萌芽到繁荣,国民品牌闪耀全球已成为一股不可阻挡的趋势,“石头”们就像是一张张亮丽的名片,承载着全球华人的民族自豪感,在走向世界的同时,也完成了中国文化的对外输出,给世界带来更多惊喜与期待。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