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拒绝红包攀比!年轻人出招了

2024-02-10 10:48 · 稿源: 快科技

2月10日消息,每逢新春佳节,给小朋友封红包是必不可少的环节之一。

虽然孩子们收到压岁钱那一刻非常开心,可长辈却为越来越重的压岁钱负担感到担忧。

据国内多家媒体报道,为了拒绝红包攀比心理,重庆一位女士和同辈商量好,只给孩子发小额红包,统一50元,图个热闹喜庆就好。

此前,她都是以100元、200元的金额发红包,每年春节,她都要为此花费数千元。

专家表示,压岁钱,又名压祟”钱,压岁钱最初的用意是镇恶驱邪,因为人们认为小孩容易受鬼祟的侵害,所以用压岁钱压祟驱邪。

作为传统年俗之一,过年时长辈给晚辈压岁钱,是一种年味儿”,代表着期许和祝愿。

随着红包越来越厚,压岁钱已成了不少家庭的负担。压岁钱更多的是一种祝福,包含着特殊的心意,应回归压岁钱的本质。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