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高速堵车 村民卖方便面15元一桶引热议!大V:价格不夸张

2024-02-07 13:30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2月7日消息,1月31日以来,中东部大范围雨雪天气已持续8天,湖北、湖南、安徽等地,部分高速路段因雨雪冰冻天气导致拥堵和封闭。

而在高速堵车路段,因为有人员滞留,附近有村民自发前往高速售卖食物。

不过,有村民卖的泡面15元一桶,热水5元一杯,被不少网友批评价格贵,引起热议。

高速堵车 村民卖方便面15元一桶引热议!大V:价格不夸张

对此,知名车评人韩路表示,15元一桶的泡面确比市面上贵,但也并不夸张的价格。

市场经济,你可以不买,你就饿着渴着,村民费劲远处踩着雪背着物资走过来,还得翻过高速围栏,你不让他有利益,他为啥要做这些事?

我觉得能买尽量买,你都包圆了也就几百块,但关键时刻,比如夜里或者超长等待之后,这些都是重要物资。

你现在较劲不补充物资,等夜里饿不行,人家村民不来了,到时候你出100一桶都买不到。

新闻媒体有个很不好的角度,就是过度渲染免费帮助,导致舆论场里不免费成了坏人,这是一种赤裸裸的道德绑架。

最关键是:解决问题,有人免费提供服务,那是超高境界和牛逼实力;收费解决问题,也是正常合理的,也是需要感谢的,毕竟有人提供服务了。

让村民合理有了收入,只要价格不太夸张,就会有更多村民加入进来,这样物资就跟更丰富了,对于堵车的人是好事。

在大灾大难面前,几百块物资钱就别纠结了,先保证自身生存合理性。

网友也纷纷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合理,这不比景区良心多了?”我很反感一些媒体还倡导周边居民免费送水送的,都2000多年了,孔子和他学生的对话,媒体还没搞清楚?”

这个价格很公道了,就像山顶的矿泉水10元一瓶这样,都是挑夫挑上去的,这是对别人劳动力的付费”。

对此,你怎么看?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