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Meta最新资讯  > 正文

​ Meta承诺在Facebook和Instagram上标注AI生成的图像

2024-02-07 10:18 · 稿源:站长之家

**划重点:**

1. 🔍 FacebookInstagram用户将在其社交媒体上看到AI生成图像的标签,这是科技行业为区分真实与虚假而发起的广泛倡议的一部分。

2. 🔍 Meta表示正在与行业合作伙伴共同制定技术标准,以便更容易识别由人工智能工具生成的图像,最终将包括视频和音频。

3. 🔍 在AI生成的内容愈发容易制作和传播的当下,Meta的举措被认为是对在线虚假内容问题的认真回应。

站长之家(ChinaZ.com)2月7日 消息:Meta近日宣布,将在其旗下社交媒体平台Facebook和Instagram上标注由人工智能生成的图像,作为科技行业倡议的一部分,旨在帮助用户区分真实和虚假信息。据Meta表示,他们正与行业合作伙伴一同制定技术标准,以更容易识别由人工智能工具生成的图像,并将逐步扩展至视频和音频。

Meta,元宇宙,Facebook

这一举措引起了人们对于在线虚假内容的关注,包括选举虚假信息和未经同意的名人合成裸照等问题。虽然Meta已在其工具生成的逼真图像上放置了“由AI想象”标签,但大多数洪水般涌入其社交媒体服务的AI生成内容来自其他来源。

Gili Vidan,康奈尔大学信息科学助理教授表示:“这是一个信号,表明他们认真对待在线虚假内容的问题。” 她指出,这对于标记使用商业工具生成的大部分AI内容可能是“相当有效的”,但也承认这不太可能捕捉到所有内容。

Meta总务主席尼克·克莱格(Nick Clegg)在一篇博客文章中表示,这些标签将于“未来几个月”内出现,而且将以不同的语言提供,强调“全球各地都有一些重要的选举正在进行”。他解释道:“随着人类和合成内容之间的界限变得模糊,人们想要知道边界在哪里。”

除了Meta外,许多科技行业合作伙伴,包括Adobe领导的内容真实性倡议,一直在努力制定标准。去年,美国总统乔·拜登签署了一项行政命令,推动数字水印和标记人工智能生成内容的实施。

克莱格表示,Meta将努力标注来自Google、OpenAI、Microsoft、Adobe、Midjourney和Shutterstock的图像,因为它们实施向其工具生成的图像添加元数据的计划。此外,谷歌去年表示,YouTube和其它平台将推出AI标签,用于通知观众他们所看到的逼真内容是否合成。

然而,对消费者的一项潜在担忧是,如果科技平台更有效地识别来自一组主要商业供应商的AI生成内容,而错过使用其他工具生成的内容,这可能会产生虚假安全感。康奈尔大学的维丹表示:“这将取决于平台向用户传达的方式,这个标记意味着什么?我应该以多大的信心对待它?它的缺席又代表了什么?”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