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腾讯收购《古剑奇谭》开发商网元圣唐

2024-02-04 13:36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2月4日 消息:腾讯近日完成了对知名游戏开发商网元圣唐的股权收购,持股比例高达87.36%,成为该公司的最大股东。这一消息引发了业界广泛关注,标志着腾讯在游戏产业的布局进一步扩大。

据企查查数据显示,腾讯通过旗下子公司东台云鹏文化有限公司控制了网元圣唐43.0991%的股份,成为该公司的最大股东。此外,广西腾讯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持股比例达到23.8602%,林芝腾讯科技有限公司持股比例达到20.4082%。

值得注意的是,网元圣唐原董事长孟宪明持有约9.5%的股份,但具体股权转让情况尚未公布。

经典IP“改姓”:腾讯完成收购《古剑奇谭》开发商网元圣唐

腾讯收购网元圣唐后,将参与公司的后续决策运营,但承诺保持核心团队的独立性,沿用网元圣唐和烛龙的品牌,确保正在研发的《古剑奇谭4》等游戏不受影响。

网元圣唐成立于2009年7月,是国内老牌游戏研发商,旗下拥有上海烛龙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北京九凤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北京翔跃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等多个专业研运团队。今年1月份,网元圣唐自研的二次元策略RPG游戏《白荆回廊》上线,预下载当天就登顶iOS免费榜首,霸榜2天后仍位居TOP10。

腾讯此次收购网元圣唐,将进一步提升其在游戏产业的影响力。未来,腾讯与网元圣唐的合作将如何发展,值得业界持续关注。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