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AI最新资讯  > 正文

​AI信任缺口引起员工和高管担忧

2024-02-04 11:05 · 稿源:站长之家

**划重点:**

1. 🌐 人工智能在职场崛起,带来业务变革和新的工作方式。

2. 😟 高层领导和员工对AI的到来存在焦虑,可能减弱其积极影响。

3. 👩‍💼👨‍💼 关键在于高层领导更好地向员工解释AI将如何改变公司和工作。

站长之家(ChinaZ.com) 2月4日 消息:在过去的一年里,人工智能在职场崛起,为业务变革和新的工作方式带来了希望。然而,无论是公司领导还是员工,对于其部署存在焦虑,尤其是科技行业最近的裁员浪潮更加加剧了这种不信任感。

专家表示,无论一个人坐在哪一方,无论是基层员工还是高层领导,广泛存在对人工智能的焦虑。为了实现长期成功,高层领导热衷于人工智能,并提供清晰的沟通,解释AI将如何影响和改变员工的工作至关重要。

AI机器人玩游戏

图源备注:图片由AI生成,图片授权服务商Midjourney

Gartner公司未来工作团队的高级总监兼分析师Emily Rose McRae表示:“虽然存在很多焦虑,但实际上存在很多机会,而员工之所以没有得到这个信息,是因为雇主没有得到这个信息。” McRae表示,许多雇主对人工智能感到焦虑,并将其传递给员工。雇主需要更好地了解人工智能的机会和好处,然后,她补充说:“人们需要从雇主那里听到,‘这是我们的计划。’”

根据HR软件公司Workday的最新调查,62%的商业领导者欢迎人工智能在工作场所的到来,而员工对人工智能的接受程度更为温和,仅有52%表示欢迎。

McRae表示,雇主通常对在哪里或如何部署人工智能感到不确定,导致一些迟疑。一旦他们看到人工智能如何提高生产力并创造新机会,他们将把对人工智能的热情传递给员工。然而,他们必须清晰地沟通,并展示人工智能将如何帮助员工。

人力资源管理助理教授Patrick Flynn表示,信任是高管需要培养的关键因素。他补充说,加深领导和员工之间的鸿沟的原因是员工现在必须信任两次。“从下属、低层员工的角度来看,他们必须信任两个不同的行为者,即领导和人工智能。” Flynn说,因此,两个平行的信任培养过程正在进行中。

雇主需要通过解释系统的开发方式和原因来建立信任,以便员工相信人工智能驱动的系统将使他们受益,并且人工智能在一组可接受的价值观内运行。

Flynn表示,企业领导需要教导员工如何更好地利用人工智能。“我认为它不会取代工作,但它会转变公司内的工作和角色。” Flynn补充说,雇主需要为此准备员工。

人工智能初创公司Ritual的首席执行官Atif Rafiq同意该技术将改变工作,未来18至24个月将是适应和采用人工智能、找到边界的时期。Rafiq表示,人工智能将越来越关键,接管一些传统任务和行政工作,同时释放员工的创造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创造新知识与管理公司已经知道的事务是非常不同的,”Rafiq说。他补充说,许多员工将转向解决问题和培养创造力。但是,人类仍然是必需的,并将继续需要发起创新。

Rafiq表示,今天的首席执行官将受到如何引领人工智能新时代的影响,因此解决不信任问题至关重要。“如果你是全球公司的首席执行官,你的遗产将由你的行动来决定,以及它们是否以人为中心或者100%专注于利润底线。” Rafiq补充说,这对于今天经营公司的人来说是道德和个人遗产问题。

Workday首席技术官Patrick Stratton表示,在该公司最近的人工智能调查结果中,他最吃惊的是“有这么多的个人和公司不知道他们将如何使用人工智能。” Stratton说:“在个人方面,很多人缺乏信任。”

未来几个月内,公司的角色是在两者之间建立桥梁,并帮助员工走过这座桥。Stratton表示,要成功地弥合信任差距,公司需要实施四个步骤:定义和制定原则;制定负责任的人工智能战略;制定人工智能风险管理框架;以及制定关于人工智能清晰沟通的计划。

Stratton表示,适应人工智能将测试边界,但最终机会在等待。“人工智能有潜力颠覆许多工作,但它也提供了帮助个体重新培训和学习以新方式做事的机会,” Stratton说。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