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家长需注意!幼童坠入列车缝隙万分危急:幸被乘客合力救起

2024-02-03 15:34 · 稿源: 快科技

2月3日消息,带孩子出门的时候,家长一定要注意,不能让他们离开自己半步,否则就有可能发生意外。

近日有网友爆料称,在四川达州火车站,一列车停靠到站后,一名幼童不慎坠入火车与站台之间的缝隙,还钻到了列车底下,情况十分危急。

好在现场有很多热心乘客,不少人参与施救,有人逗引孩子来到缝隙处,一男子趴在地上探出双手将幼童救了上来,幸运的是除了受惊之外,孩子并无大碍,家长也带着他乘坐火车离开了达州。

实际上类似的事情并不罕见,在网络上以幼童、站台缝隙”为关键词索引,很容易看到不少相关报道,好消息是,基本都被成功救援。

当然了,最主要的还是家长需要担起责任,尤其是在这种容易发生意外的地方,这回是运气好,火车还没开动,万一火车没停稳孩子掉下去了,后果不堪设想,当家长的怕是要后悔、自责一辈子了。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