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环卫工人用毛巾擦树枝引吐槽 官方回应:是在治理煤污病

2024-02-03 12:07 · 稿源: 快科技

2月3日消息,对于自己不懂的领域,最好还是谦虚谨慎为妙,多去了解下背后的原因,或许那些看起来比较迷惑的行为也就有了合理的解释。

近日有网友拍到了非常少见的一幕:只见不少环卫工人使用毛巾在擦一棵树,擦得非常仔细,细枝末节全都照顾到。

视频发布后引起了不少人的关注,评论里很多人都自然而然地认为是领导乱要求,给工人徒增工作量,一时间各种声音都有,有人甚至直接开骂给树枝搓澡,闻所未闻,真是奇葩啊。”

那么事情真相到底是不是如此呢?在接受采访时,当地城管局回应称,环卫工人实际上是在用毛巾给紫薇树处理煤污病,这种病依靠打药无法根治,它有一种白色的蜡质的钙,必须用人工才能除掉,不然明年的话虫害会相当严重。”

同时工作人员还强调,一旦发现必须根除,因为这种病还会传染,周围的树木全都要遭殃。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