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春节最新资讯  > 正文

这届年轻人追求宠物春节仪式感:新衣、大餐、美容一个不少

2024-01-31 14:43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月31日消息,春节即将来临,不少人都给自己安排了过年三件套”,有看春晚,团圆饭,放烟花”,也有美容美发美甲”。不同于以往的是,购新衣、备大餐、美容洗澡”也成为了小主人们给宠物准备的春节仪式感

而随着宠物经济的热度不断攀升,也衍生出了许多宠物用品相关的品牌,如宝路、普瑞纳、多尼斯等。

数据显示,2010年至2020年,中国宠物数量从0.59亿只猛增至1.89亿只,其中城镇宠物猫狗数量突破1亿只。

有分析认为,在20-40岁的青年期,人类心理发展的主要任务是获得亲密感,避免孤独感。对于在大城市打拼的年轻人,虽然内心渴望恋爱婚姻,但是现实困难重重,因此养宠物成为很多年轻人获得亲密感的替代性选择。

企查查数据显示,我国现存宠物相关企业362.61万家。近十年,我国宠物相关企业注册量呈显著增长态势。2021年,我国宠物相关企业新增80.48万家,同比增长142.73%,达近十年增速峰值。

2022年,我国宠物相关企业新增98万家,同比增长21.77%。2023年,我国宠物相关企业新增189.49万家,同比增长93.36%。

从区域来看,海南现存95.65万家宠物相关企业,位居第一。广东、浙江分别现存31.41万家、30.76万家宠物相关企业,位居前三。此后是福建、山东、江西等地。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