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2024中关村论坛系列活动——中关村开源生态论坛暨大模型智能应用技术大会圆满举办

2024-01-30 15:17 · 稿源:CSDN

图片

海淀区是全国人工智能发展高地,具有较好的产业基础和先发优势。为精准支持人工智能大模型的发展,近年来,海淀区陆续出台了《关于加快中关村科学城人工智能大模型创新发展的若干措施》 《中关村科学城通用人工智能创新引领发展实施方案(2023-2025年)》等政策文件,结合区域资源禀赋,在强化底层技术攻关和算力、数据等关键要素供给等方面持续发力,从人才、孵化培育、资本、国际合作等多维度完善产业生态环境,加速推动通用人工智能产业健康有序发展。当前,开源开放已成为激发技术突破,应用创新的全球共识与持续动力,本次大会旨在推进大模型上下游产业交流合作,让开源势能为人工智能产业持续注入生命力,助力北京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开源生态。

大会由全体大会以及大模型技术与开源生态发展、智能应用开发与创新、AIGC时代的技术创作三大专题论坛组成。邀请到来自国内外顶尖人工智能科学家、国内外开源组织负责人、人工智能与大模型领军企业家、技术专家、智能应用新锐创业者等四十多位专家,进行主题演讲与圆桌讨论。

聚焦大模型前沿技术突破,共谋大模型智能应用发展

CSDN创始人兼董事长蒋涛,网易有道CEO周枫,北京智源研究院副院长兼总工程师林咏华,Linux 基金会高级副总裁、LF AI & Data基金会执行董事、PyTorch基金会执行董事易卜拉欣·哈达德(Ibrahim Haddad)等专家在主会场围绕大模型前沿技术发展及智能应用的主题发表了精彩的演讲。

图片

主会场的圆桌环节邀请到了全球机器学习技术大会主席李建忠、硅基流动联合创始人袁进辉 、中科曙光智能计算产品部总经理杜夏威、鹰瞳科技Airdoc创始人张大磊、商汤科技大模型应用技术负责人张涛。各位专家聚焦“大模型时代的新应用生态:我们离超级应用还有多远?”的话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图片

随后,CSDN社区颁发了大模型生态领军企业、AIGC Top智能应用两项重要奖项。奖项以真实客观的信息数据提报作为入选基础,经过企业提交资料、仔细筛选、客观调研、专家评审等环节,最终评选出获奖单位及产品。

图片

图片

融合产学研用多维力量,打造大模型开源开放生态

大会分别设立大模型技术与开源生态发展、大模型应用开发与创新、AIGC时代的技术创作三个分论坛。在分论坛上,Boolan首席技术顾问、资深大模型技术专家李沫南,水木分子技术工程副总裁张铁蕾等学者分享所在大模型生态介绍与工程实践经验,帮助开发者们更好地基于现阶段模型技术,持续探索更前沿的应用。Momenta研发负责人、《编程之美》《构建之法》作者邹欣,清华大学自然语言处理实验室博士后钱忱,华为云智能化软件研发首席专家王千祥等分享对AI时代智能应用的工程实践与经验及开发范式的探索。Prompt Engineer、《软件工程之美》专栏作者宝玉,《漫画ChatGPT》作者程序员小灰等分享他们对当前技术潮流下,对身份角色、创作工具、技术写作的定位和理解。

加强上下游企业交流合作,共建产业链生态体系

本次大会内容聚焦前沿技术与开源生态,集结大模型上下游,解析AI工程化全链路,携手一线人工智能企业,展现 AIGC 智能应用最佳实践。

大会现场设立了大模型、智能应用展示及开发者动手体验等互动展区,展示了北京智源人工智能研究院、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智谱AI、百川智能、中科闻歌、摩尔线程、红棉小冰、网易有道、衔远科技、CSDN 等数十家企业在多模态大模型、国产GPU芯片、编程辅助开发工具等最新的技术成果与智能应用,让观众可以0距离感受大模型的魅力。

大会的顺利举办,进一步推动了大模型技术生态、智能应用开发、生态上下游产业交流与合作,为开源开发者搭建技术迭代和应用落地的交流桥梁。作为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核心区,下一步,海淀区还将继续积极拥抱人工智能技术,团结开源技术生态,为大模型的创新发展提供土壤和契机,推进大模型快速迭代、持续创新。

本次活动由中关村论坛办公室、北京市网信办、北京市发改委、北京市经信局、海淀区人民政府指导,中关村科学城管委会、CSDN中国开发者网络联合主办。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探路者成为“2024中关村论坛品牌合作伙伴” 践行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4月25日,2024中关村论坛年会在北京隆重开幕。论坛以“创新:建设更加美好的世界”为主题,突出前沿探索、成果共享与开放合作,100多个国家和地区、150余家外国政府部门和国际组织机构等受邀参会,打造全球科技创新交流合作盛会。探路者正凭借“户外芯片”双主业发展战略冲破行业壁垒,以自身科技力打造竞争优势,凭借品牌力、产品力、研发力、渠道力的优势,坚守“与创新同行,服务国家战略”理念,以高科技、多创新、高品质开创中国户外产业和显示高端芯片行业整体发展的新篇章。

  • 2024年最值得关注的AIGC企业公布,中关村科金上榜

    量子位在中国AIGC产业峰会上正式发布“2024年最值得关注的AIGC企业”榜单,中关村科金凭借领先的大模型技术能力及AIGC应用商业化落地价值,与百度、阿里云、腾讯、华为、科大讯飞、商汤等头部企业一同荣誉登榜。量子位作为国内人工智能领域的媒体,本次发布的榜单经过了严格的评选流程,综合考量了企业的技术实力、产品创新力、商业落地能力等多重维度,同时结合AIGC企业在过去一年的产品应用与发展实践,以及对2024年技术和市场趋势的深度洞察作出评选。将进一步加强与国内外优秀企业和机构的合作与交流,共同推动人工智能产业发展。

  • BOE(京东方)携手中关村论坛 共筑全球科技创新新高地

    4月25-29日,2024中关村论坛年会在北京盛大启幕,作为面向全球科技创新交流合作的国家级平台,中关村论坛荟聚国内外顶尖科技企业、科研机构和专家学者于一堂,共话全球创新新趋势、新机遇、新变革。BOE作为2024中关村论坛年会战略合作伙伴,与中关村论坛强强携手,锚定全球科技创新高地,加速产业聚势跃迁。新一代信息技术引领的科技创新浪潮正在成为推动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引擎,BOE将秉持“屏之物联”发展战略,充分发挥行业龙头企业科技创新的先导作用,以“科技创新绿色发展”理念加速发展新质生产力,引领全球产业的创新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 菁英荟聚 数智赋能丨2024“赋能开发者”高峰论坛圆满举办

    3月21日-22日,由中国软件行业协会指导,陕西、上海、广东、深圳、天津、四川、云南、贵州、宁波、青岛等十家省市软件行业协会协办、十家知名媒体/技术社区支持、葡萄城软件主办的2024“赋能开发者”高峰论坛在西安圆满举办。本届“赋能开发者”高峰论坛荟聚了来自全国多家软件行业协会的领导、会员单位以及500来自各行业的IT精英,结合行业新趋势和新机遇进行分享和交流,低代码、新质生产力、表格技术、商业智能、技术赋能、开发者生态等热点词被多次提起,现场金句频出,引起深度探讨和业界广泛关注。同时也将继续打造由人员、服务、软件开发技术和软件系统构成的合作伙伴网络,搭建开放共进的伙伴生态,与全行业一起加快数字中国建设,创享智慧未来!更多精彩内容,欢迎搜索“葡萄城”了解详情。

  • 前程无忧2024杰出雇主颁奖盛典高峰论坛在昆明举行

    4月19日以“合力向前,创想共赢”为主题的2024中国杰出雇主颁奖盛典暨高峰论坛在昆明隆重举行。近200家荣膺杰出雇主称号的企业汇聚一堂,聚焦挑战与机遇,围绕成本(降本增效)、技术(AI崛起)、代际(新生代管理)、专业(战略转型)四大挑战,分享企业“识变、应变、求变”的最 佳实践。杰出雇主评选是国内规模较大的人力资源管理领域的选拔,从2012年开始至今十多年间,

  • 大模型投资2024:阿里腾讯,争做一号“金主”

    以国内大模型初创企业主要投资方的身份,腾讯和阿里再次站在了“金主爸爸”的位置。2023年至今,这两家曾经的投资大户不约同地大幅减少了自己的出手次数。招聘官网上,增长产品的岗位需求已经被撤下,这意味着这家大模型明星公司,已经迅速招到了满意的成员。

  • 阿里云们的2024:打不完价格战,卷不动大模型

    国内云厂商,又“打”起来了。过去一个多月,国内云计算领域掀起了一轮降价潮。大模型是一场AI云计算的全方位竞争,面对国内强大的运营商阵营,以及海外云巨头亚马逊、微软、谷歌,这或许是能带领国内互联网云厂商走出价格战困境的出路所在。

  • 启于时代·先于未来|2024食药物质产业发展大会(横琴论坛)成功召开

    4月19日,以“启于时代·先于未来”为主题的2024食药物质产业发展大会在珠海横琴隆重召开。本次大会由中国生物发酵产业协会主办,中国生物发酵产业协会食药物质专业委员会、浙江科技大学、未名太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杭州三摩羯品牌管理有限公司承办;澳门国际中医药科技协会、中国生物工程学会糖生物工程专业委员会协办。在品牌出海方面,我们相信中国食药物质将凭借独特的文化底蕴和差异化优势,在全球市场中展现出强大的竞争力。

  • 2024宇视合作伙伴大会论坛|聚焦市场新机遇,重塑发展引擎

    破局,布局,方向,效率,4月16日,宇视与2000余位合作伙伴共聚乌镇,深入探索AIoT及业务增长的更多可能。AI的浪潮势如排山,技术跃迁加速产品更迭,大模型在无数细分场景落下种子,场景更细分,需求更碎片,也催生出更广阔的市场和商机。通过大模型来赋能制造业,赋能渠道,让渠道去赋能各个细分领域,从完成各个细分场景的商业闭环,宇视携手合作伙伴们走向了自己的道路,脚踏实地,生态共荣,积蓄更多的力量,取得更多的胜利。

  • 得助智能填单系统上线,中关村科金助力客户高效提升坐席效率

    基于大模型优秀的问答、总结和话术生成能力,主流联络中心纷纷接入大模型升级智能知识库、智能工单、智能陪练等应用。以智能填单为例,借助大模型能够轻松从对话中提取出实体信息、判定对话意图、识别情绪、生成沟通摘要等。随着技术逐步成熟和实践不断积累,中关村科金将持续优化和完善得助智能填单系统,以满足不同行业、不同场景下的多样化需求,为千行百业的数字化转型贡献更多力量。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