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微软最新资讯  > 正文

微软CEO将于2月7日访问印度 将与多位AI创始人会面

2024-01-29 16:24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月29日 消息:微软公司首席执行官萨蒂亚·纳德拉将于 2 月 7 日和 8 日访问印度,这是他每年对该国的例行访问, 2024 年的主要主题是人工智能(AI)及其机遇。

微软

几周前,微软印度和南亚地区总裁普内特·钱多克在一封内部邮件中表示,纳德拉的访问强化了微软利用技术扩大该国机遇的承诺。邮件说:“AI在塑造‘印度科技十年’方面发挥着改变游戏规则的作用,将使印度和南亚成为技术领域最令人兴奋的市场之一。”

2023 年 6 月,印度纳伦德拉·莫迪在访问美国期间,与苹果的蒂姆·库克、谷歌的桑达尔·皮查伊和微软的萨蒂亚·纳德拉等知名的美国和印度科技高管举行了会晤。

纳德拉的办公室随后发布了一份声明,讨论了他与莫迪的会面。

声明强调了关于利用技术的力量,特别是人工智能和印度的能力的讨论。

“一个重要的话题是技术的力量,特别是人工智能,帮助改善印度人的生活。印度拥有世界上最活跃的开发者和创业生态系统之一,微软仍然深深地致力于印度技术的发展——这将影响印度和全球的市场,”微软的声明说。

一年前,首席执行官纳德拉对印度进行了为期四天的正式访问。在访问期间,他会见了一些关键的客户、创业公司、开发者、非营利组织和学生。 消息人士告诉Moneycontrol,一些印度知名的AI创业公司的创始人,包括Lightspeed和Peak XV支持的Sarvam,Bhavish Aggarwal的AI创业公司Krutrim,以及一些早期阶段的AI创业公司正准备在孟买和班加罗尔与纳德拉会面。

2023 年对于微软和人工智能的发展来说是重要的一年。 2023 年 10 月,萨蒂亚·纳德拉在公司的年度信中,强调了公司在与OpenAI合作后对AI的宏大计划。

2023 年 3 月,微软宣布为其所有的Office365 应用和服务提供AI集成,将在Word、Excel、PowerPoint、Outlook、Teams和Business Chat中提供。AI助手由OpenAI的GPT- 4 技术驱动,这是与ChatGPT、Bing AI等相同的框架。

2023 年 5 月,微软宣布,通过将Bing搜索引擎集成到ChatGPT中,进一步加强了与OpenAI的合作,这是旨在直接与谷歌竞争的举措。

2023 年 11 月 17 日,在一个令人震惊的转折中,OpenAI的董事会在视频通话中解雇了Altman,指责他“在与董事会的沟通中不一贯地诚实”。

三天后,微软首席执行官萨蒂亚·纳德拉宣布,Altman、Brockman和其他OpenAI员工将加入公司的新的高级AI研究团队。纳德拉补充说,Altman将担任新的高级AI研究团队的首席执行官。

随着AI的采用增加,据彭博智能数据显示,微软在 2024 财年的收入预计将增长近15%,高于整个科技行业。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