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超越架构 融合未来 联想软件智能生态创新研讨会在鹏城闭幕

2024-01-26 13:42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近日,“超越架构 融合未来”联想软件智能生态创新研讨会在深圳圆满落幕。联想集团副总裁、联想中国区基础设施业务群首席运营官、软件事业部总经理李国庆,联想中国区基础设施业务群区域整合营销总经理谢晖,与现场嘉宾阐释了联想AI导向的基础设施软件未来发展战略,分享了联想智能基础设施核心标准软件产品布局。

会上,北京邮电大学副教授、中国人工智能学会高 级会员张成文博士,OpenCSG CMO张家庆,NVIDIA企业级软件服务负责人张旭,云新信息副总裁李建灏和联想中国区基础设施业务群售前高 级经理赵金龙等一行专家,围绕三原生一体化数字底座为企业智能化转型赋能展开深入探讨。在智能化转型的时代背景下,联想提出“三原生一体化基础设施”理念,旨在有力支撑云原生、边缘原生、AI原生应用,构建以AI为导向的基础设施体系,实现三原生有效融合与有机一体化,以解决原生应用快速崛起所催生的新型基础设施的迭代需求。此外,研讨会还邀请到来自不同行业的客户嘉宾,进行智能化转型的成功案例分享。

大会活动现场

围绕AI导向的基础设施,布局未来软件智能生态

在过去一年,超融合市场销售额保持着持续稳定增长。Gartner发布的技术成熟度曲线报告指出,超融合技术已达到生产力成熟期。随着人工智能应用深入千行万业,超融合技术与人工智能有机融合,将带动基础设施软件市场以全面、全栈、原生的特点实现智能化。

联想具备全栈智能的优势,以全球软件产品和自有/国内软件产品“双路径”应对基础软件市场的变化。针对全球软件产品,联想借助自身全球化优势,升级多产品一站式平台化、产品本地化联合研发,打造MNC2. 0 模式。针对自有/国内软件产品,联想基于自身产品,与本地细分领域头部厂商构建生态组合,打造一体化、本地化软件方案。

联想集团副总裁、联想中国区基础设施业务群首席运营官、软件事业部总经理李国庆表示:“未来AI导向基础设施软件将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以‘国际+国产’两套技术栈整合为前提、以软硬件一体化为基础、以三原生一体化为规划目标全面发展。联想将携手各位合作伙伴构建软件生态,结合客户应用场景,构建超融合与人工智能软件产品及解决方案,助力客户实现IT架构转型、云的转型和AI转型,为客户转型的每一步保驾护航。”

联想集团副总裁、联想中国区基础设施业务群首席运营官、软件事业部总经理李国庆现场演讲

为了更好地展现联想智能化转型战略,与各方携手布局AI导向的软件智能生态,联想中国区基础设施业务群区域整合营销总经理谢晖分享道:“联想是新IT的首创者和首倡者。新IT是产业升级的基础设施,是基于‘端边云网智’技术架构的技术+服务+解决方案。联想的智能基础设施产品与方案已经赢得了全球及中国客户的广泛认可。”

联想中国区基础设施业务群区域整合营销总经理谢晖现场演讲

当下,联想AI导向的基础设施产品组合与解决方案不仅能够提供有力的算力支持,还有相匹配的软件体系为企业智能化转型赋能。其中,联想在超融合和软件产品上已有充分布局,整合国内外软件产品,汇聚了AI软件、操作系统、数据备份、虚拟化、超融合、运维监控等基础设施全流程,提供技术领先且满足国产化要求的解决方案,形成了提供AI导向的基础设施产品、软件定义解决方案的完整能力。

构筑三原生一体化数字底座 助力企业智能化转型

在大模型时代下,数字原生业务与数据、技术和业务相融合,为数据赋予更高价值,成为企业客户智能化转型过程的重要趋势。大量数字原生应用的开发和实践需要建立新型原生基础设施,构建满足融合云原生应用、边缘原生应用、AI原生应用的三原生一体化数字底座。研讨会上,联想携手多家软件生态合作伙伴针对三原生一体化数字底座展开了深入探讨。

现场专家讨论

研讨期间,北京邮电大学副教授、中国人工智能学会高 级会员张成文博士介绍道,云原生、边缘原生和人工智能原生的融合,能够形成一个完整的原生基础设施,助力解决当下数字原生所面临的难题,帮助企业在智能化转型中实现降本增效、推动业务创新、推动数字化转型三大价值。未来,融合三大原生技术的原生基础设施,即三原生一体化的数字底座,将成为企业IT基础设施演进的方向。

立足于AI时代基础设施软件未来的趋势与机遇,联想提出“全栈智能”布局,在AI导向的基础设施和软件定义解决方案领域不断发力,通过不断地内生外化,联想打造了云原生、中台化和AI内嵌的智能IT引擎——擎天,与带有行业属性的解决方案相结合,可以为企业数字化转型和智能化转型提供可落地的战略价值。

联想中国区基础设施业务群售前高 级经理赵金龙在会中指出,联想在基础设施软件方面与NVIDIA、OpenCSG等国内外生态合作伙伴携手向前,为云原生、边缘原生和人工智能原生融合构建完善的三原生融合方案,结合自主研发的企业级人工智能平台——联想大脑,助力客户实现三原生一体化方案的落地,为企业用户智能化转型赋能。

携手千行万业打通智能化转型新路径

凭借在超融合和软件产品与解决方案的全面布局,联想深入各行业积极实践并取得了客户的广泛认可。联想与VMware共同打造的ThinkAgile VX超融合一体机,以强劲性能和可靠性的卓越表现积累了大量知名用户,具备金融、制造和医疗等行业的众多大型客户案例,并在市场、产品和研发层面拥有了丰富的硬件和软件平台问题处理经验。此外,联想基于Nutanix产品的超融合基础架构平台打造的联想ThinkAgile HX系列解决方案,能够有效满足企业级应用、数据库、虚拟化桌面、大数据分析等各种工作负载要求。

嘉宾参观

在金融行业,联想数智化解决方案为招商证券提供了有效灵活的运营运维支持和客户交易途径。联想通过智能机器人和智能应用监控中心,为其构建了更加灵活、不受地点制约的硬件设备操作系统,帮助其实现智能化交易清算、简化运营流程,极大解放运营运维人力。此外,联想解决方案帮助招商证券为客户提供电子化交易途径,开展智能盯盘、智能选股和智能信息分析等高质量金融服务,实现客户体验的提升。

在影视行业,联想解决方案为某北方影视搭建了智能化管理平台,助力打通设备性能堵点并攻克故障难点,实现远程故障修复和远程性能提升,同时进行数据智能集中管理,最 大限度保证数据完整性、防止数据泄露和病毒攻击,大幅提升工作效率和数据安全性。

人工智能在各行业应用深入融合,引出了多元的应用场景和广泛的客户需求。未来,联想将立足AI时代,紧抓基础设施软件业务新机遇,与更多合作伙伴携手,以客户为中心、以国际+国产两套技术栈整合为前提,以软硬件一体化为基础、以三原生一体化为规划目标,夯实融合架构能力,打造AI导向的基础设施软件生态,助力中国客户智能化转型。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