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2024龙年没有立春 “寡妇年”不宜结婚么 民政部回复

2024-01-25 07:21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月25日消息,据报道,近日,有网友在民政部官网上留言,建议民政部或其他部委联合发文,引导居民不受迷信影响龙年正常结婚。

网友表示,因2024年立春,处于农历2023年末,有民间传言,此年为寡妇年,不适宜结婚等,此说法,严重背离了生活常识和科学常识。”

网友建议,由民政部或其他部委联合发文,发表一篇面向全社会的普及宣传文章,引导广大居民在龙年正常结婚,不要受迷信、社会传言影响,应结尽结,为我国的人口发展事业贡献力量。

对于该网友的建议,1月22日,民政部社会事务司答复网友留言,表示网友建议将予以关注。

2024龙年没有立春 “寡妇年”不宜结婚么 民政部回复

据悉,所谓的寡妇年”又叫无春年”,指一年当中没有立春”的年份。

而2024年的立春是被2023年借走”了,有闰月的年份,一年就是13个月384天,远远超出两个立春之间的时间,于是立春”就被邻年借走,成为无春”年。

有专家指出,无春年”和两头春”都是人为编排的历法所致,对婚姻的幸福与否并无影响,所谓的无春”年不适合结婚,并没有科学依据支撑。

此外,在20世纪的100年中,两头春的桃花年”有37次,无春的无春”年有37次,假如两种年份都不宜结婚,这100年中就只有26年可以结婚了,这种情形显然不正常。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