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15岁女孩服感冒药引发肝衰竭 医生:不要随意乱吃药

2024-01-24 13:36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感染科最近收治了一名因服用感冒药而导致肝衰竭的15岁高中女生。

去年11月,女生因感冒自行去药店购买了感冒药,服用5天后出现低烧和严重的眼部及手部发黄。她随后被转到医院,被诊断为急性肝衰竭。

医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种情况是由药物引起的急性肝衰竭,药物性肝损伤比较常见。轻度损伤可以慢慢恢复,但严重时会出现眼黄、尿黄、食欲不振等症状,凝血功能也会下降。

每年都有很多药物性肝损伤的患者,其中一个重要原因是含有对乙酰氨基酚成分的感冒药。对乙酰氨基酚在体内会产生有毒代谢物,适量时肝脏可以解毒。但过量服用会导致严重的肝损伤,甚至急性肝衰竭。

医生提醒,如果吃了感冒药后出现极度乏力、恶心呕吐、腹胀、肤黄尿黄等情况,应尽早关注并寻求治疗。

最后提醒大家,不要随意乱吃药,特别是叠加、过量或混合用药,这可能带来更大的伤害。严重时甚至需要器官移植才能治愈。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