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DepthAnything最新资讯  > 正文

港大、TikTok推新MDE模型Depth Anything 分分钟看穿纪念碑谷式错觉图像

2024-01-23 14:26 · 稿源:站长之家

要点:

1、单目深度估计(MDE)是一种可有效利用大规模无标注图像的新模型,Depth Anything凭借强大的性能引起了广泛讨论。

2、Depth Anything是一个实用的解决方案,具备更好的零样本能力以及更好的效果。

3、该模型通过设计一种数据引擎来收集和自动标注大规模无标注数据,扩大数据集的规模,降低泛化错误。

站长之家(ChinaZ.com)1月23日 消息:近日,一种名为Depth Anything的模型在社交网络上引起了广泛关注。Depth Anything是一种可以利用大规模无标注图像的单目深度估计模型,其具备强大的性能和实用性。该模型是通过设计一种数据引擎来收集和自动标注大规模无标注数据,以扩大数据集的规模,降低泛化错误。

image.png

项目地址:https://top.aibase.com/tool/depth-anything

Depth Anything模型是一个实用的解决方案,相较于以往的模型,具备更好的零样本能力以及更好的效果。值得一提的是,模型的任务使用一个共享的编码器和两个单独的解码器得到深度预测结果和分割预测结果。这意味着大规模、低成本和多样化无标注图像的数据扩展对MDE的价值巨大,同时也指出了在联合训练大规模有标注和无标注图像方面的一个重要实践方法。

Depth Anything模型的出现为机器人、自动驾驶、虚拟现实等领域带来了新的希望。这一模型的出现,让人们对单目深度估计问题的解决充满了信心。值得期待的是,这一模型未来在实际应用中能够取得更好的效果,为各行各业带来更多的便利。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