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谷歌最新资讯  > 正文

谷歌2024年目标:成为全球进、安全、负责任的AI提供商

2024-01-22 10:59 · 稿源:站长之家

划重点:

🤖 Google2024年的主要目标是“提供全球最先进、安全、负责任的人工智能”。

🚀 其他目标包括提升知识、学习、创造力和生产力,创建有用的个人计算平台和设备,推动企业和开发者在Google Cloud中创新,交付全球最受信任的产品和平台,以及构建一个“卓越”的Google。

🌐 在云计算业务方面,由于AI能力的不足,可能面临更多的裁员压力。

站长之家(ChinaZ.com) 1月22日 消息:Google最近内部宣布了其2024年的企业目标,人工智能位居榜首。根据泄露给The Verge的Alex Heath的一份内部文件,Google2024年的主要目标是“提供全球最先进、安全、负责任的人工智能”。

谷歌a (1)

其他目标包括:

- 提升知识、学习、创造力和生产力;

- 创建有用的个人计算平台和设备;

- 授权企业和开发者在Google Cloud中创新;

- 交付全球最受信任的产品和平台;

- 为员工和全球构建一个“卓越”的Google。

列表中的最后一个目标是“提高公司速度、效率和生产力,并实现持久的成本节约”,这暗示可能会有更多的裁员。自一月初以来,据报道,Google在各个领域裁员数千人。

在另一份独立的内部备忘录中,Pichai提到了今年的“宏伟目标”和“重要任务”。为了为投资留出空间,必须做出“艰难的选择”以提高效率。根据备忘录,裁员预计规模将较去年小,去年Google在一月份裁员约1.2万名员工。

在人工智能技术和部署方面,Google目前远远落后于Microsoft和OpenAI。根据基准测试,去年推出的Gemini模型几乎无法与OpenAI的模型媲美,而据报道,OpenAI已经在进行下一个重大升级,将发布GPT-4。

在产品化方面,与Microsoft一样,Google正试图将人工智能整合到现有产品中,如其业务应用、Pixel智能手机和生成式人工智能搜索。

然而,Google尚未推出像ChatGPT这样成功的独立人工智能产品。有传言称,Google正在基于其最强大的Gemini Ultra型号开发一款新的聊天机器人。但迄今为止,Google的Bard聊天机器人在用户数量上远远落后于ChatGPT。

由于OpenAI合作带动Microsoft云业务增长速度超过Google,这可能是Google的一大痛点。大型科技公司将云计算视为下一个增长的地平线。

从Google的角度来看,积极的一面是,一些人在2023年初预期的聊天机器人扰乱其搜索业务的情况也未发生。尽管如此,人工智能垃圾信息给Google搜索的质量带来了压力。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