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人工智能最新资讯  > 正文

荷兰将立即实施《欧盟人工智能法案》 投资2.22亿美元

2024-01-19 11:48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月19日 消息:1 月 18 日周四荷兰政府表示,将“立即”开始遵守欧洲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人工智能法案》,荷兰已拨出2. 045 亿欧元(2. 2207 亿美元)用于促进当地对人工智能的投资

AI写作 人工智能

图源备注:图片由AI生成,图片授权服务商Midjourney

这些公告是在一份文件中发布的,该文件概述了政府在防范风险的同时利用 ChatGPT 等生成式人工智能系统的战略。

欧盟《人工智能法案》在 2023 年 12 月获得了欧洲议会、欧盟委员会和 27 个成员国的谈判代表的一致通过。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称赞这一协议是“划时代的成就”,并表示其将“将欧洲的价值观引领进入一个新的时代”。 欧盟《人工智能法案》是全球第一部针对人工智能领域的法案。

德国、法国、意大利三国政府目前已把人工智能发展作为国家战略的重点。去年 6 月份,法国总统马克龙宣布要将法国打造成为欧洲的人工智能中心,拨款 5 亿欧元用于人工智能的发展。维辛则在接受采访时,将德国的目标定为“与全球人工智能领域的最高水平竞争”,展现了其发展的野心。

欧盟各国的谈判代表都表示,最新的规则虽然对人工智能在欧洲的使用方式做了一些限制,但这并不会影响该行业的创新,也不会阻碍欧洲人工智能技术的未来发展潜力。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