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AIM最新资讯  > 正文

苹果AIM自回归视觉模型验证性能与模型规模有关

2024-01-18 17:01 · 稿源:站长之家

要点:

1. 随着容量或预训练数据量的增加,模型性能不断提升。

2. 论文证实自回归训练对于图像模型学习表征能力具有扩展性。

3. 自回归目标足以满足视觉特征的训练要求,且没有饱和的迹象。

站长之家(ChinaZ.com)1月18日 消息:苹果公司的研究者通过自回归图像模型(AIM)验证了视觉模型“参数越多性能越强”的规律,进一步证明随着容量或预训练数据量的增加,模型能不断提升性能。AIM能有效利用大量未经整理的图像数据,训练方法和稳定性与最近的大型语言模型(LLM)类似。这一观察结果与之前关于扩展大型语言模型的研究结果是一致的。

虽然本文实验所使用的模型规模有限,还需进一步探索是否能在更大参数量级的模型上验证此规律。研究者使用的预训练目标遵循应用于图像 patch 序列的标准自回归模型,通过一系列实验和研究,验证了模型容量可以轻松扩展到数十亿个参数,同时对下游任务有很好的性能。

image.png

项目地址:https://top.aibase.com/tool/aim

此外,研究者对自回归目标训练 ViT 模型的多方面进行了探讨,并且重新审视了之前的工作。研究者的实验报告显示,在整个训练过程中,优化目标直接带来更好的下游性能,而随着模型容量的增加,损失值和下游任务的准确性都有所提高。这一观察结果与在 LLMs 中观察到的趋势一致,反映了优化目标会直接带来更好的下游性能。

image.png

在 AIM 的设计参数中,除了扩展宽度,研究者还特别采用了一种简单设计,使用多层感知机块,独立地对每个 patch 进行处理。研究者同时强调,研究的模型规模有限,对更大参数量级的模型上验证此规律还有待进一步探索。

论文的实验结果证明了视觉模型同样遵循「参数越多性能越强」的规律,自回归训练对图像模型具有很好的扩展性,并能够满足视觉特征的训练要求。对未来图像模型性能提升和优化提供了新的研究方向和思路。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