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全面脱离安卓!华为今日开启鸿蒙生态启航 :纯血鸿蒙马上开放

2024-01-18 08:30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月18日消息,据华为官方公告,今天将举办鸿蒙重要活动,届时将揭秘鸿蒙生态和HarmonyOS NEXT进阶新篇章。

之前余承东已经表态,今年会是鸿蒙关键的一年,加快推进各类鸿蒙原生应用的开发,集中打赢技术底座和三方生态两大最艰巨的战斗。

他还指出,通过技术创新、产品创新和商业模式创新,构建强大的鸿蒙生态,拉动中国电子工业崛起。

全新HarmonyOS NEXT底座全线自研,去掉了传统的Linux内核以及安卓开放源代码项目等代码,仅支持鸿蒙内核和鸿蒙系统的应用。

根据之前的测试看,HarmonyOS NEXT不再兼容安卓应用,如果尝试打开安卓APK文件,会提示无法打开此文件”。

这也是为什么该系统也被称为纯血鸿蒙”,这意味着再也没有人会说鸿蒙只是一个套壳安卓了。

事实上,为了迎接新的系统到来,之前已经多家企业宣布适配鸿蒙系统,这也为它的到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