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山东花饽饽一口咬出8个金元宝 山东招财龙花饽饽来了

2024-01-17 11:04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山东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花饽饽,在春节即将来临之际,又有了新创意。在烟台福山区,传统的民俗花饽饽制作技艺再焕新颜,尤其值得一提的是龙年系列产品中的“招财龙”花饽饽。

这款“招财龙”花饽饽的设计独特,其肚子里巧妙地藏了八个“金元宝”。这一创新不仅赋予了传统花饽饽新的生命力和趣味,还为即将到来的春节增添了一丝特别的寓意。

花饽饽是一种源自山东胶东地区的传统手工制作美食,距今已有三百多年的历史。花饽饽以面粉为主要原料,结合鸡蛋、花生油和果蔬汁液等,制作出形状各异的人物、动物和花草树木等艺术品。它不仅外观好看,而且是纯天然、营养美味、健康环保的食品,被山东省评为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胶东花饽饽的制作过程包括和面、发面、揉面、捏型、雕刻、蒸熟和上色等多个步骤。制作技法因地域不同而有所差异,但无论哪种制作方法,都需要经过反复揉面和精细的塑形工艺,才能完成栩栩如生的花饽饽作品。

胶东花饽饽的制作习俗多与节日和喜庆场合有关。在春节和其他传统节日中,人们会制作花饽饽作为祈福和纪念的象征。此外,花饽饽也常用于婚丧嫁娶等仪式,以及家庭聚会和宴请客人时的款待食品。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胶东花饽饽已成为胶东地区的特色美食,不仅在国内受到广泛欢迎,还有部分产品出口到国外。胶东花饽饽的传统制作工艺在当地得到了传承和发展,已成为胶东地区民俗风情独特的表现方式。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