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厚衣服准备好:今年首场大范围雨雪来袭

2024-01-14 15:28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月14日消息,今天,中国天气官方发布通知,1月15日至19日,随着冷暖气流共同发力,我国将迎2024年来首场大范围雨雪天气,厚衣服要准备好了。

据介绍,即将登场的大范围雨雪天气,是今年来最大范围雨雪天气过程,西北地区大部、华北西部和南部以小到中雪为主;甘肃东部、陕西中南部、河南大部、山东等地有雨或雨转小到中雪,局地有大雪或暴雪。

15-16日降雪主要位于陕西、山西、河南北部等地,17日降雪范围缩小,18日降雪范围再次扩大,主要位于西北地区东部至黄淮北部一带。

而15日白天至16日早晨,陕西南部、河南西部、湖北西北部等地局地还可能会有冻雨。

温度方面,未来两天,长江中下游及其以北地区会普遍降温4~8℃,内蒙古中部以及东北地区东南部局地降温幅度可达12℃左右。

而这两天遭遇罕见暖热的甘肃东部、陕西、河南至长江中下游一带,最高气温累计降幅普遍能达到或超过10℃,局地降幅可达15℃以上。

你那里有没有降温?

厚衣服准备好:今年首场大范围雨雪来袭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