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全国!华为5.5G大突破:峰值速率破4000兆

2024-01-13 08:36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月12日消息,华为官方发文称,近日,中国移动研究院、浙江移动联合华为在杭州多地率先完成了5G-A室外连片组网与室内的3CC建设,现网实测平均下行速率已超过4Gbps。

此举打造了5G-A 3CC先锋示范区,也标志着浙江移动已经正式开启5G-A规模商用之路。

浙江移动在杭州大剧院与洲际酒店附近打造了5G-A 3CC网络体验示范区,多个站点的3CC连续覆盖可以让用户在路途中率先感受到5G-A极致的网络体验,同时保障了裸眼3D、XR/VR云游戏等应用在车上的顺畅运行。

在西湖八卦田遗址公园附近,室外下行峰值速率可达4216Mbps,为西湖游客提供了极致的上网体验。

据了解,作为5G-A的重要技术之一,3CC(3 Component Carrier,三载波聚合)是5G-A的基础体验网,5G-A 3CC可以通过三载波组网方案,结合确定性体验保障等技术,进一步提升网络质量与体验。

相比较传统5G网络,3CC利用260MHz的大带宽为用户提供极致的网络体验,满足裸眼3D与XR/VR的点播、直播、云游戏等新业务的网络需求。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