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赵明谈荣耀聚焦端侧AI:将AI平台化 重构操作系统

2024-01-12 15:00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月12日消息,荣耀昨晚正式发布了荣耀Magic6系列旗舰新机,首次搭载MagicOS8.0,在AI性能上有巨大提升。

在发布会后的群访中,荣耀CEO赵明表示,荣耀计划把AI平台化,用AI来重构今天的操作系统,把算力和AI底层的能力作为一种基础能力提供给未来互联网的生态合作伙伴来支持千模百态。

荣耀用AI来重构操作系统,因为全面的拷贝一遍OS,最多成为苹果第二,你不可能超越他,你一定要在思维方式上跳出原有发展的逻辑和轨迹才有可能实现超越。

赵明还称,荣耀既然走平台级AI一定跟互联网的生态合作伙伴密切配合,荣耀的边界很清晰,在垂域很多解决方案我们应该交给行业各个公司去做,我们还是聚焦于手机本身的解决方案能力。

比如说在图库、日历、综合的渲染,AI的算力,AI来使能各个部分,然后把这些资源作为能力,比如说当年操作系统一样,把它提供给合作伙伴。

赵明谈荣耀聚焦端侧AI:将AI平台化 重构操作系统

比如说跟高德、千穰大模型,或者跟方方面面的模型进行合作,我们不排斥任何一家互联网公司,我们一定是支持他们在荣耀手机上拥有更好的体验。

与此同时,会有些小的开发者,他们单独去构建大模型的能力是很难的,但是他们有很多创新的思想,反倒是当荣耀把这些能力和平台开放出来时,不用做最底层大模型算力的构建。

荣耀这两天的分论坛就有很多在讨论这样的问题,如何支持有思想、有创意的开发者,支持他们利用荣耀平台级AI的能力去发展一些垂域大模型的解决方案。

赵明认为,在AI和大数据的时代,端侧平台级的AI,或者说是用AI重构操作系统一定是未来所有厂家都会走的方向。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