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国产超大杯旗舰将普及卫星通信!小米vivo都要上了

2024-01-09 08:30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月9日消息,博主数码闲聊站透露,TOP5国产超大杯机型都要上卫星通信技术。

目前荣耀Magic6系列、OPPO Find X7 Ultra卫通版率先支持卫星通信,接下来小米14 Ultra、vivo X100 Pro 等机型也将支持卫星通信,至此国产超大杯旗舰全面普及卫星通信技术。

公开资料显示,在2022年,华为率先支持卫星通信,用户在没有地面网络覆盖的地区,可通过卫星传递位置和文字等信息、获得救急服务,但是当时不能直接实现卫星通话。

在2023年,华为升级卫星通信服务,支持了卫星通话,这意味着国产手机在天线技术、耗能技术等方面获得了领先地位。

现在卫星通信技术实现了重大突破,具备更小体积、更快连接、更低功耗”的优势。

而且卫星通信不再是传统的对讲机模式,OPPO Find X7 Ultra卫通版可以像接打电话那样拨打卫星通信,更符合用户使用直觉。

在网络不能覆盖的地方,或者遇到自然灾害导致通信中断的时候,卫星通信可以保证通信畅通,可以及时联系和等待救援。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