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张雪峰被起诉 法院已受理:争议言论引发不满

2024-01-09 08:05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1月8日,网络名人张雪峰因关于文科的争议言论引发了博主“顾言右”的强烈不满。顾言右是一位青春新锐作家、诗人、社会活动家和知名评论人,他在社交平台上宣布起诉张雪峰,此案已被苏州市虎丘区人民法院受理。

微信截图_20240109080603.png

顾言右在长文中表示,他无法接受张雪峰对文科生的贬低和侮辱,认为这种言论是对文科生群体的公然挑衅和人格贬低。他质疑张雪峰为何将文科专业与“舔”相提并论,并将其与服务业等同。顾言右认为,每个行业都在为社会服务,不应被简单地划分为高低贵贱。

事件起因是张雪峰在直播中劝一个有数学优势的学生选择理工科专业,并发表了一系列关于文科的争议言论。他声称所有文科专业都是服务业,并使用贬低性词汇描述这些专业。这些言论引发了社会上的广泛争议和批评。

张雪峰最初在社交媒体上回应称,他可能又说错了话,并向大家道歉。但他后来在评论区表示,做服务业没有不好,只是有些人过不了心理关。他强调自己也是在“舔”,但并不觉得有什么不好。

博主顾言右决定起诉张雪峰后,在起诉书中指出,张雪峰的言论是对文科生群体的侮辱和贬低,明显涉及侮辱罪。他要求张雪峰为自己的言行负责,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