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SwiftInfer最新资讯  > 正文

Colossal-AI团队开源了SwiftInfer 大模型无限流式输入推理飙升46%

2024-01-08 14:04 · 稿源:站长之家

要点:

1. 国产开源项目SwiftInfer实现了无限流式输入推理,提升46%推理性能;

2. 围绕流式超多轮对话,文章详细解释了StreamingLLM的attention sink注意力机制,窗口注意力优化、KV Cache机制优化等方法的原理和优势;

3. 团队成功将StreamingLLM方法与TensorRT推理优化结合,带来46%的推理吞吐速度提升。

站长之家(ChinaZ.com)1月8日 消息:近日,国产开源项目SwiftInfer实现了无限流式输入推理,成功提升了大模型推理性能46%。这是一个重大突破,可以为多轮对话场景提供高效可靠的落地方案。

它采用了attention sink注意力机制、窗口注意力优化、KV Cache机制优化等方法,SwiftInfer的推理性能得到了极大提升,为大模型多轮对话推理提供低成本、低延迟、高吞吐的最佳实践。

image.png

项目地址:https://top.aibase.com/tool/swiftinfer

在这一方法中,使用了TensorRT的API,获得了接近于PyTorch API的模型编写体验。这对于进一步提升推理性能起到了重要作用。

SwiftInfer通过了解了注意力模块中Softmax的输出,发现了attention sink的现象,使得在多轮对话的情景下,生成效果更加稳定。

它使用了基于attention sink的注意力机制,无论是在计算复杂度还是生成效果上都表现优异。经过SwiftInfer的优化,推理性能提升非常明显。

Colossal-AI团队发布的SwiftInfer在推理性能上的提升很明显,为大模型多轮对话推理提供了高效可靠的落地方案。

Colossal-AI目前已获得GitHub星数三万五千多颗,位列全球TOP400,细分赛道排名世界第一,可通过高效多维并行、异构内存等,降低AI大模型训练/微调/推理的开发与应用成本,提升模型任务表现,降低GPU需求。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