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雷军公布小米澎湃 OS、汽车大压铸两项自主技术获百万美元技术大奖

2024-01-04 15:08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月4日 消息:1月4日,小米集团董事长兼CEO雷军发文宣布,2024年第一件大事就是颁发小米百万美元技术大奖。其中最高奖项的两项技术分别是“一体化大压铸技术”和“小米澎湃OS新架构”。

雷军表示,这两项技术的获奖,标志着小米在底层核心技术能力以及操作系统领域,实现了重大突破。它们不仅代表着公司技术实力的积累,也体现了小米工程师团队敢于挑战高峰的勇气与决心。

其中,一体化大压铸技术几乎实现了从材料到设备的全产业链自主可控,使小米成为全球仅有的两家同时掌握大压铸集群和合金自研的公司。这充分展现出小米在底层技术领域“深耕”的巨大决心。

而小米澎湃OS则重写了操作系统的底层架构,实现了跨平台、安全可靠等多项设计目标,为公司战略目标“人车家全生态”提供了关键支持。

雷军强调,“技术为本”和“工程师文化”是小米的核心基因。这两项技术的获得,源于工程师团队对梦想的坚持和对技术的极致追求。公司将持续加大研发投入,为工程师提供更多施展空间。

展望未来,雷军表示小米新十年的目标是成为全球新一代技术领导者。这是一条长路,需要保持初心、持续努力。公司将继续大力投入基础科技研发,也会加强工程师队伍建设。在技术创新的征程上,小米定会走得更远。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