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AI最新资讯  > 正文

高盛首席投资官称,混合人工智能和应用程序将成为 2024 年的焦点

2024-01-03 09:22 · 稿源:站长之家

**划重点:**

1. 🧠 **混合人工智能主导:** 金融巨头高盛首席投资官表示,2024年将以"混合"人工智能为主导,强调利用大型语言模型的应用程序的崛起。

2. 🌐 **基础模型限制:** 只有像OpenAI这样的最富有的公司才能构建类似GPT-4的“基础模型”,其他公司需要构建更小、更专注的程序以连接到这些基础模型。

3. 🚀 **应用层崛起:** 预测2024年将迎来建立在基础模型之上的第三方应用程序的新时代,呼吁资本加速向应用层和工具层转移。

站长之家(ChinaZ.com)1月3日 消息:金融巨头高盛的首席投资官Marco Argenti在一份展望2024年的采访中表示,该年将主要集中在"混合"人工智能和建立在大型语言模型之上的应用程序。

他强调,"混合人工智能"将成为主导趋势,其中大型模型充当解释提示和用户需求的“大脑”,或者作为规划任务的编排者,将任务分配给专门用于特定任务的多个工作模型,类似于ChatGPT。

AI客服 AI语音

图源备注:图片由AI生成,图片授权服务商Midjourney

然而,Argenti也指出,构建类似GPT-4的大型程序将过于昂贵,只有像OpenAI这样的最富有的公司才能承担。因此,他预计大多数企业将专注于构建较小的神经网络,无论是在自己的数据中心还是在云计算服务中,这些网络受其专有数据训练。

在对混合结构的讨论之外,Argenti还预见到2024年将迎来一类建立在基础模型之上的第三方应用程序。他将这些基础模型比作操作系统或平台,认为围绕这些模型尚未出现的一整套应用程序将在不久的将来涌现。他表示,这为资本向应用层和工具层转移创造了巨大机遇,最早可能在明年发生这种转变。

尽管积极看待新趋势,Argenti也强调了在不同方当事者之间协调安全性的重要性。他强调,为了促进技术的发展,未来将需要继续培育一个鼓励协作、鼓励在适当时开源模型,并制定适当基于原则的规则以帮助管理潜在风险的环境。这些风险包括偏见、歧视、安全和稳健性以及隐私。

Argenti对2024年充满信心,强调企业将集中于展示最高回报的概念验证。他认为,随着应用程序的崛起,资本将更加倾向于流向应用层和工具层,推动人工智能领域的进一步发展。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