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国际油价7连跌!国内油价将迎来新年涨:2天后调整

2024-01-01 23:37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月1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称,国际油价上周连续第七周下跌,创五年来最长周连跌纪录。其中,纽约油价下跌2.60%,布伦特油价下跌2.57%。

国际油价持续下跌,主要是市场对需求前景不振的担忧显著高于供应干扰造成的影响;加之北半球冬季气候偏暖,欧美国家没有出现大面积依赖燃油取暖的情况。

相较于国外油价,国内油价将迎来上涨,而2天后,即2024年1月3日晚(周三)国内油价将有一次大范围的上涨。此次调整距离上一次油价调整已经过去了近两个月。

截止目前,本轮油价调整已经进行了80%的时间,从统计数据来看,预计油价上涨235元/吨,折合每升上涨0.18元-0.21元。

对于未来油价的走势,业内人士普遍认为,由于全球能源市场的供需关系仍未得到根本改善,短期内油价仍将保持高位运行。

然而,随着全球经济的逐步恢复以及新能源技术的不断涌现,长期来看,油价上涨的趋势可能会逐渐放缓。

对于油价的的涨跌,中国海油能源经济研究院首席能源研究员陈卫东还直言,普通人不应该太关注,应为对大家的影响并不大。

为什么这么说?加一箱油少2块钱,三五百块钱少2块钱,其实对实际生活影响并不算太大,并且国内油价也不算贵。”陈卫东说道。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