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甘肃白银发生4.9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

2024-01-01 08:35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2月31日消息,据中国地震台网官微发文称,12月31日22时27分甘肃白银发生4.9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

震中距靖远县34公里、距宁夏海原县61公里、距宁夏同心县83公里,距白银市80公里,距兰州市130公里。

此前12月18日,甘肃临夏州积石山县发生了6.2级地震。

中国地震台网中心组织专家对甘肃积石山附近地震活动进行研究分析,此次地震位于甘东南地区,距离最近的断层拉脊山北缘断裂约3公里。

初步震源机制解结果显示,此次地震为逆冲型破裂。

甘东南活动构造区位于中国南北地震带北部,是青藏高原东北缘的一个重要组成区域。

受欧亚板块与印度板块的长期挤压作用,该区构造活动强烈,发育着东昆仑断裂、西秦岭北缘断裂、临潭宕昌断裂、光盖山迭山断裂、迭部白龙江断裂、塔藏断裂、岷江断裂、雪山断裂、虎牙断裂等多条深大断裂。

甘肃白银平川区发生4.9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