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英伟达推出合规版RTX4090D显卡 规格下调性能依旧强劲

2023-12-29 10:18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12月29日 消息:12月29日,英伟达官网显示,英伟达面向中国市场推出了合规版旗舰显卡GeForce RTX4090D,这是英伟达应对美国新一轮芯片出口管制措施的产品

据悉,RTX4090D在原版RTX4090的基础上进行了微调,核心规格包括CUDA核心数从16384降至14592,SM单元从128降至114;GPU频率得到小幅提升,基础频率由2.23GHz提高到2.28GHz,加速频率提高到2.52GHz。

英伟达,人工智能,芯片,AI,NVIDIA GH200 Grace Hopper

尽管有规格下调,但RTX4090D的性能依然强劲。英伟达表示,在开启DLSS和光线追踪技术支持下,其性能远超上一代顶级产品RTX3090Ti。平均能耗也有所下降,降幅近25%。此外,RTX4090D继承Ada Lovelace架构以及英伟达最新一代的Tensor Core和RT Core,支持DLSS3等核心技术。

在价格方面,RTX4090D的官方建议零售价保持与标准版RTX4090相同,为12999元人民币。产品将从2024年1月起陆续在中国上市,由海光、影驰、索泰、耕升等品牌发布各自定制的非公版卡。业内人士预测,实际售价或将根据市场情况而定。

RTX4090D的推出被业内视为英伟达应对美国加强对华高科技产品出口管制的重要举措。10月份美国大幅收紧芯片管制政策后,旗舰级显卡RTX4090一度在中国市场短缺。此次英伟达推出合规版显卡,有助于保障中国市场供应,也使英伟达业绩免受管制政策冲击。业内预计,后续英伟达可能会采取类似手段,推出更多适合中国市场的定制化产品。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