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跨年夜穿衣指数来了 北方大部气温下降

2023-12-28 17:02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元旦假期将至,中国天气网发布了 2024 年元旦天气地图,提醒公众关注穿衣指数。根据预测,北方大部将迎来新一股冷空气,天寒地冻,部分地区可能飘雪。特别是新疆、东北等地将迎来小到中雪,局地有大到暴雪,道路结冰及积雪可能对交通产生不利影响。而黄淮、四川、重庆等地可能出现大雾天气,需警惕能见度低对交通的不利影响,预计傍晚前后,大雾将逐渐消散,能见度转好。假期后两天,天气晴朗,适宜出行。

在南方,华南大部地区持续回暖,雨雪稀少,假期较适宜出行。然而,早晚时段天气寒凉,提醒出门的公众做好保暖工作。而江淮及华南一带天气以晴或多云为主,适宜出行。但受到冷空气影响,北方大部气温下降,东北地区中东部、内蒙古东北部等地降温在8℃以上,平均气温普遍在冰点之下,需注意防寒措施。

全国元旦天气地图显示,新疆、东北大部地区将出现降雪,以小到中雪为主,辽宁东部局地有大到暴雪。由于前期降雪频繁,气温较低,导致积雪难以融化,此次新的降雪可能对交通产生不利影响。西南地区东部及江南等地偶有雨水,建议外出携带雨具。

跨年夜即将到来,中国天气网推出了热门城市跨年夜穿衣指数。在北方大部分地区气温低,南方部分地区有雨水,建议公众做好保暖工作。哈尔滨是最冷的城市,跨年夜最低气温将仅有-21℃,建议在室内进行跨年活动,外出需注意积雪和结冰。北京、杭州、上海、南京等城市的最低气温也将不足5℃,建议穿着短款羽绒服搭配软软的围巾,既保暖又能增加暖意。

总体而言, 2024 年元旦假期天气寒冷,北方大部可能迎来降雪,南方多地有雨水。公众外出需注意保暖,并关注交通安全。江南等地偶有雨水叨扰,建议外出时携带雨具。祝愿大家迎着新的一年,安全、温暖度过元旦假期!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