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3块钱的饮料正在集体消失 网友喊话快喝不起了

2023-12-28 09:29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据国内媒体报道,多个便利店和商超的饮料零售价已普遍超过 3 元, 3 元以下的饮料主要局限于促销商品和罐装的雪碧、可乐等。电商平台上, 3 元以下的饮料也大多是折扣或临期产品。这一趋势表明,曾经普遍的 3 元饮料正在逐渐从市场上消失。

康师傅等知名品牌近期宣布涨价,引发了消费者和市场的广泛关注。网友们纷纷表示,现在已经很难买到 3 元以下的饮料了。涨价不仅限于某一家企业,今年以来,养乐多等多家饮品企业也对其旗下产品进行了提价。

可乐 气泡水 饮料

与此同时,现制茶饮市场正在经历一场价格战。为了吸引消费者,各大品牌如奈雪的茶、Coco等纷纷推出9. 9 元月卡、指定饮品等降价活动,降低了消费门槛。咖啡品牌如库迪咖啡和瑞幸咖啡也不甘示弱,推出了8. 8 元和9. 9 元的促销活动。

对于食品饮料行业的涨价现象,专家认为,这主要是由于原材料成本上涨和供应链瓶颈等挑战所致。在当前的市场环境下,适当涨价是符合市场规律的。

总的来说,饮料市场的变革正在加速进行。一方面,传统瓶装饮料价格在逐步上涨, 3 元以下的饮料越来越难觅其踪;另一方面,现制茶饮市场则通过价格战来争夺市场份额。这一变化不仅反映了行业内的竞争态势,也对消费者的购买行为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新鲜AI产品点击了解https://top.aibase.com/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