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员工试用1个多月被解雇起诉获赔1万8 法院:理由不足以构成解聘

2023-12-26 14:48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12月26日 消息:据荔枝新闻报道,近日,江苏的朱某入职某公司,双方约定试用期3个月,合格可转正。然而,工作仅1个多月后,朱某收到了公司的解聘通知。朱某随即向法院提起诉讼。

公司辩称,朱某未按照要求组织会议,未及时对下级的工作汇报作出指示,业绩考核也不合格,因此解聘朱某。

法律,条规、法院

然而,法院审理后认为,这些理由不足以构成解聘朱某的合法依据。法院进一步指出,公司未能提供证据证明已就解除事宜通知了工会。

最终,法院判决认定公司解除劳动合同的行为违法,并要求公司支付朱某相应的赔偿金和工资差额共计18000多元。

新鲜AI产品点击了解https://top.aibase.com/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