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专家称研究生混日子不如去小企业锤炼:生活中学习更为重要

2023-12-26 13:48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近期,多位知名人士对研究生教育的价值提出了质疑。

在网易C位观察节目中,深圳大湾区金融研究院院长向松祚直言不讳地表示,他认为三年的研究生学习并不能学到太多东西,很多学生实际上是在混日子。他甚至进一步指出,对于年轻人来说,进入企业或实际生活中锤炼和学习可能更为重要。

向松祚的观点并非孤立的。

新东方教育集团创始人俞敏洪在直播中也表示,他觉得本科生和研究生毕业后去从事一些相对简单的工作,如快递或滴滴司机,似乎有些屈才。然而,他补充说,这样的经历对于了解社会、人心可能反而是有帮助的。

在线学习 远程教育 电子学习

这些言论引发了广泛的讨论和关注。有些网友表示赞同,认为很多研究生实际上在三年的学习期间并没有学到实质性的东西,反而可能因为过高的学历而自视过高,不愿意脚踏实地的工作。

然而,也有反对的声音,他们认为在现今社会,学历仍然是企业招聘的重要门槛,对于普通的本科生来说,深造可能仍然是获得更多机会的必要途径。

新鲜AI产品点击了解https://top.aibase.com/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