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全球!联发科手机处理器份额已达33%

2023-12-24 11:30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2月24日消息,近日,市场调研机构Counterpoint Research发布了2023年第3季度智能手机应用处理器(AP)份额报告,联发科占据了33%的全球市场份额。

报告显示,按照出货量计算的话,联发科在2023年第3季度出货量有所增加,以33%的份额主导了智能手机SoC市场。

此外,中低端新款智能手机的推出也增加了联发科天玑7000系列的出货量。

紧随在联发科后的是高通,在3季度占据了28%的份额,高通在3季度的出货量同样环比增长,主要是由于是骁龙695和骁龙8 Gen2的高出货量。

排行第三的为苹果,占据了18%的市场份额。

按照营收额计算的话,高通在2023年第三季度以40%的收入份额主导了整个市场,主要是由于在高端市场三星旗舰手机和中国厂商采用了骁龙 8 Gen 2,推动该品牌的增长。

由于iPhone 15和iPhone 15 Pro系列的推出,苹果的份额环比增长了23%,占据了31%的份额。

出货量第一的联发科,则以15%的收入份额位居第三,不过其收入同样是环比增长,原因是库存水平下降以及入门级5G领域竞争力持续增长。

全球第一!联发科手机处理器份额已达33%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