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吃雪糕时掉一块致人摔倒达十级伤残 法院:担责40%

2023-12-22 16:15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2月22日 消息:最近,广东韶关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布了一起案例,有人吃雪糕时掉了一块在地上未予理会,结果导致他人滑倒受伤,该人承担了40%的责任。

据了解,张某、李某在电梯门口吃雪糕时,不小心掉了一块。王阿姨路过时踩到摔倒,造成了十级伤残。

王阿姨将张某、李某及小区物业公司告上法庭,要求赔偿损失共计12万元。

法院 犯罪 违法 案件

法院经审理认为,王阿姨在走路时应该仔细观察路面状况,自身也有责任。而张某、李某在吃雪糕等电梯时,未对掉落的雪糕污渍进行清理,具有一定的过错责任。小区物业未对该雪糕污渍进行及时清理,也存在管理不足,应该承担一定的责任。

最终各方自愿达成调解,张某、李某承担40%责任,小区物业公司承担30%责任,王阿姨承担30%责任。

法院提醒大家注意危险源的制造方,掉在地上的雪糕要及时清理,避免造成不必要的伤害和损失。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