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落 > 关键词  > 正文

冬至前后哪种动物的角会自然脱落?12月22日蚂蚁庄园今日答案

2023-12-22 09:19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冬至前后,以下哪种动物的角会出现自然脱落的现象?蚂蚁庄园12月22日最新今日答案,这是一道和动植物相关的问题,那么哪种动物的角会出现自然脱落呢?一起来看看正确答案和解析吧。

image.png

12月22日蚂蚁庄园今日问题:

冬至前后,以下哪种动物的角会出现自然脱落的现象?

正确答案:

麋鹿

答案解析:

麋鹿在冬至前后会出现自然脱落的现象。麋鹿的角会在每年冬至前后脱落,然后在第二年的春天重新长出。而牦牛的角则不会出现自然脱落的现象。

麋鹿的角出现自然脱落的现象,原因主要有以下几点:

季节性生长:麋鹿的角是季节性生长的器官。它们在春季开始生长,为了在繁殖季节展示和竞争时达到最大效果。角的生长速度很快,一般在数月内就能够达到完全成熟的状态。

激素调控:角的生长和脱落与激素水平的变化密切相关。在角的生长期,雄性麋鹿体内的雄性激素(如睾酮)水平较高,促使角的生长。一旦繁殖季节结束,激素水平下降,这就触发了角的脱落过程。

血管变化:在脱落期间,麋鹿体内的血管系统会逐渐关闭与角相关的血管,减少角与鹿本身的连接。最终,角只剩下一小部分连接组织,麋鹿通过一系列动作(如搔抓、摇晃头部等)帮助角自然脱落。

能量储存:自然脱落有助于麋鹿储藏能量,更利于度过冬天。

新角生长:一旦角自然脱落,麋鹿通常会在下一个季节重新开始生长新的角。这个过程为麋鹿提供了全新的、更强壮的角,以应对接下来的繁殖季节。

以上就是12月22日蚂蚁庄园今日问题的答案以及解析,各位小伙伴们你答对了吗?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