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儿媳闹矛盾 水泥封住为婆婆买的寿穴 网友:这招太狠了

2023-12-21 10:01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12月20日,上海市浦东新区人民法院公布了一起涉及墓地侵权案件。案中主角为王老太,她的丈夫和大儿子早年去世,为了实现百年后与他们合葬的愿望,小儿子一家购置了一块三穴墓地,其中一空穴留给王老太日后落葬,并在墓碑上龛好寿名。

然而,在某年冬至的一天,王老太扫墓时却惊讶地发现,空置的寿穴竟被水泥封掉,墓碑上的寿名也被抹去。经与墓地管理处核实,发现是小儿媳胡某做了这不孝之举。原来,两人早年曾因动迁利益分割问题心生嫌隙,心有埋怨的小儿媳竟选择以这样的方式“出气”。

墓碑 埋葬 (2)

图源备注:图片由AI生成,图片授权服务商Midjourney

法院在审理中认为,购墓、立碑等行为系民间习俗,符合公序良俗,应予法律保护。胡某的行为已经构成对王老太享有的墓地使用权的侵害,应当依法承担民事责任,将系争墓地恢复原状。同时,墓地的使用权具有特定人格象征意义,胡某的行为明显侵犯了王老太的精神利益。

最终,法院判决要求胡某复原墓地并支付5000元精神损害抚慰金。这一判决强调了对传统文化习俗的尊重,以及对个体权益的保护,为维护社会和谐发挥了积极作用。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