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瑞幸最新资讯  > 正文

泰国瑞幸向中国瑞幸索赔20亿元 网友直呼:“泰离谱”

2023-12-20 09:42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泰国多家媒体报道,泰国皇家50R集团向法院提交诉讼,要求中国瑞幸咖啡赔偿 100 亿泰铢(约20. 46 亿元人民币)的经济损失。据悉,皇家50R集团在 2020 年合法注册了瑞幸商标,但中国瑞幸咖啡提起诉讼指控其恶意注册商标,初级法庭判决被告败诉。然而,50R集团不满判决不公,于 12 月 1 日成功反诉,获得法庭支持。

控告书中指出,在法庭未做最终判决之前,中国瑞幸咖啡多次强迫停止使用商标,并扣押财产,导致严重经济损失。为打官司花费了大量费用,50R集团要求法庭判决中国瑞幸咖啡支付 100 亿泰铢的赔偿。

2012 年 8 月,瑞幸咖啡曾发表声明称在泰国没有开设门店,泰国瑞幸门店为仿冒。而在 2022 年 11 月 24 日,泰国法院裁定中国瑞幸咖啡胜诉,要求撤销相关商标注册,并责令停止使用该商标。不过,被告方于 2023 年 3 月 24 日提起上诉,但泰国法院尚未公布上诉判决。

法务专家表示,泰国皇家50R集团和其旗下泰国瑞幸咖啡有限公司为中泰合资企业,泰版瑞幸首先在当地注册并使用商标,是败诉的主要原因。由于中泰未签署商标合作协议,根据泰国商标法规定,泰版瑞幸有权在泰国从事相关业务。建议中国瑞幸可私下协商,通过购买方式获得商标所有权。

泰国对违规注册商标的打击力度存在,但具体案件情况尚不清楚。泰国律师认为,如果中国瑞幸证明在全球范围内更早使用品牌且更有影响力,法院可能重新考虑判决。

瑞幸咖啡尚未就此次商标侵权案的败诉发表回应。网友对此事评论踊跃,有人表示“李鬼叫板李逵”,对泰国的索赔行为表示不满。目前,该案仍在法庭审理中,进一步发展仍需关注。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