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落 > 关键词  > 正文

​成语和光同尘和以下哪一项意思相近?12月19日蚂蚁庄园正确答案

2023-12-19 09:07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成语“和光同尘”和以下哪一项意思相近?蚂蚁庄园最新12月19日今日问题已经公布,这是一道与中国成语相关的题目,那么和光同尘是什么意思呢?一起来看看正确答案和解析吧。

image.png

12月19日蚂蚁庄园今日问题:

成语“和光同尘”和以下哪一项意思相近?

正确答案:

与世无争

答案解析:

和光同尘,这个成语出自《道德经》。四字成语,读音为hé guāng tóng chén,意思是指不露锋芒,与世无争的处世态度。和光同尘这个成语的意思是:涵蓄着光耀,混同着尘垢,与好坏都能相合,不自立异。后多指不露锋芒,与世无争的处世态度。和光:把所有的光中和在一起。同尘:与尘俗混同。

除了“和光同尘”之外,还有一些类似的成语,如“浑俗和光”、“弢迹匿光”和“韬曜含光”等。这些成语都表达了一种与世无争、隐藏才华或光芒的态度。

以上就是12月19日蚂蚁庄园今日问题的答案以及解析,各位小伙伴们你答对了吗?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